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CNN将乌克兰城市划归俄罗斯,究竟是有心还是无意?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21:0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扬

视频剪辑 殷悦

1月25日,著名的美国媒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采访北约秘书长时,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将乌克兰的一座著名城市的归属划给了俄罗斯。

CNN的报道截图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在俄乌危机局势日益紧张的情况下,CNN已经擅自改变了两国的边界,将乌克兰的东部城市哈尔科夫标记为俄罗斯的一部分。

本周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国际时事节目主持人克里斯蒂安·阿曼普尔,就欧洲目前的局势采访了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斯托尔滕贝格告诉阿曼普尔,北约愿意与俄罗斯讨论“军备控制、裁军、军事活动透明度、风险降低机制和其他与欧洲安全相关的问题”,但不会讨论任何“核心原则”的问题,例如增加北约会员。

在采访时,CNN展示了来自俄罗斯国防部的视频资料,其中有一个装甲车在冬季中行驶的镜头,并配上了一个地理位置标签,上面写着“俄罗斯的哈尔科夫”。

但其实,哈尔科夫是乌克兰的著名城市,也是乌克兰第二大城市,是乌克兰东部的教育与重工业中心城市。其城市人口在乌克兰位居第二位。在苏联时代,哈尔科夫也是苏联第五大城市。

哈尔科夫的地理位置

随着美国、英国和加拿大周一开始从基辅撤离一些大使馆工作人员,乌克兰政府淡化了有关俄罗斯即将入侵的任何言论。

乌克兰总统表示,“没有必要恐慌。”

该国国防部长阿列克谢·雷兹尼科夫于周一对乌克兰的ICTV频道表示,“截至今天,没有被入侵的威胁”,同时他感谢北约迄今提供的大量武器和其他军事援助。

与此同时,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NSDC)秘书阿列克谢·丹尼洛夫告诉BBC,对即将到来的入侵的恐慌可能是由于《华盛顿邮报》在10月份误解了他的话。

丹尼洛夫谈到在边境集结的俄罗斯军队时说:“这是他们的领土,他们有权在那里移动。虽然,这对我们来说令人不快,但这也不是新闻。如果,这对西方人来说是新闻,那么我道歉。”

哈尔科夫的地理位置靠近俄罗斯,就紧靠在乌克兰和俄罗斯的边境线上。在如今非常紧张的局势下,乌克兰一方在淡化所谓的“入侵”气氛,而一些西方媒体却不断地炒作升级,恨不得事态随时爆发。CNN作为一个著名的国际媒体,长久关注俄乌边境问题,却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令人大跌眼镜。但如果不是无意的呢?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