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点点梅花迎新春,喜庆共度吉祥年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16:2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高东起

摄影记者 李辉

视频剪辑 李辉

虎年春节临近,东湖梅花盛开。武汉东湖梅园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陪伴广大市民游客就地过年。60周岁至65周岁的老年人、大中小学生可享受半价优惠;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入园。

东湖梅园占地800余亩,是武汉著名的探梅胜地,也是中国梅花研究中心所在地,有梅花品种340余种,种植梅花2万余株。每年花开时节,都会吸引游人前来赏梅、咏梅、画梅、摄梅,目前园内梅花开花率40%,春节期间将进入最佳观赏期,游客可以欣赏“千树万树齐盛开”、“春色满园关不住”的诗画盛景。

活动一:虎虎生威迎新春,甜甜蜜蜜过新年

今年在梅园大草坪上放置了“东湖之眼”摩天轮造型,寓意一生一世美满的爱情,还有“13分14秒”手速大挑战。现场准备了祈福牌、精美钥匙扣等礼品;正月初一至初三,可爱的萌虎人偶与游客互动合影,感受别样赏梅乐趣。

活动二:传统舞狮闹新春,喜庆共度吉祥年

到东湖梅园看舞狮,已经成为春节期间游客最喜爱的传统民俗活动,在赏梅的同时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正月初一至初七,陪伴游客热热闹闹过新年。

活动三:趣味打卡造型多,全家乐游梅园来

在梅园将会有六个造型别致、意义不同的打卡点,可供全家或者单人拍照,定格美好瞬间。

活动四:梅花文创创意新,大饱眼福享不停

春节期间,园内将引进与梅花相关的特色文创产品,如梅花酒、梅花扇、梅花手作等。美景与文创相结合,让游客感受春天万物复苏的大美气象,体会梅花争相斗艳的趣味。

活动五:古风浓厚韵味足,镜头里活色生香

元宵节前,来梅园与身着汉服的小姐姐在梅园来一场邂逅,将梅花的活色生香,汉服的千姿百态用镜头记录,用作品表达。获奖的摄影作品不仅能在梅花节期间展出,同时也会邀请部分获奖者前来梅园教游客如何拍摄。

活动六:梅花知识大比拼,惊喜大奖等你来

梅园内的大草坪在正月初一至初三,将举办梅花知识大比拼活动。游客随机在问题箱中抽取问题,根据问题内容作出相应回答。梅花知识涵盖梅花诗词、梅花歌曲、东湖梅园梅花品种等。答对的游客将有机会获得惊喜奖品。

活动七:寅虎闹春庆祥和,梅香满园送祝福

武汉东湖风景区磨山管理处团委联合千穗岚守护梦想儿童之家社会公益组织,将在梅园开展“寅虎闹春,梅香满园”主题活动,为留守儿童们送去新春祝福。

活动八:梅园相会梅为媒,遇见幸福另一半

2月14日前,东湖梅园将为优秀单身男女提供优质、甜美、轻松的联谊环境,在温馨浪漫的梅花园中相互结识,在互动中相互配合,在交流中相互了解,找到心仪伴侣。

【购票指南】

东湖梅园票价40元/人次,60周岁以上不满65周岁的老年人凭本人身份证或老年证、大中小学生(不含研究生)凭学生证可享受半价入园的优惠;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65周岁以上(含65周岁)的老年人凭本人身份证或老年证免费入园。

东湖赏花联票可以不限时,不限次游览东湖梅园、东湖樱花园、东湖牡丹园、落雁景区,全年可游玩楚天台。票价100元/张,游客可在梅园售票窗口购买,须贴本人一寸照片后方可使用。

【交通指南】

1、绿色出行:游客可以驾车或乘公交地铁到东湖绿道的任意驿站进入绿道,租一辆自行车,骑行至东湖梅园赏梅。

2、乘坐公交:游客可乘坐以下公交车到鲁磨路磨山站下,步行约10分钟后抵达东湖梅园。从武昌、汉阳来的游客可搭乘413、401路公交;从汉口来的游客可搭乘402路公交。

3、自驾游玩:导航东湖梅园,请根据工作人员指引停车,游玩返程请通过扫描二维码来支付停车费并有序驶出。

【防疫指南】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为保障游客的游玩安全,在进入东湖梅园前请在“游湖北”小程序上进行预约,向工作人员出示预约码、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体温检测异常人员谢绝进入,游玩时请全程佩戴口罩。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