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春运列车上的“修鞋匠”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17:34 来源: 湖北日报

1月24日,从北京西开往武昌的Z37次列车上,一位阿姨向列车员谭柔求助:“我的一只鞋跟脱落了,怎么办啊?”谭柔询问得知,这位60岁的乘客刘阿姨因匆忙收拾行李回家过年,在前往车站的路上一不小心把鞋跟崴坏了,行李中也没有替换的鞋子,走起路来很不方便。

开车后,谭柔第一时间为旅客送上了一杯热水,为刘阿姨缓解焦急的情绪。随后她向列车长高露汇报。很快,高车长拿着列车上的家庭服务箱来到了刘阿姨的包房,先为刘阿姨换上了拖鞋,征得同意后,尝试着修鞋。

高露用自备的胶水、绑带、针线进行了缝补修理,费了好大一会功夫,鞋跟终于接上了。

刘阿姨试了试修好的鞋子,在车厢内走了几步,放心地给老伴打电话,告诉他不用担心了,“这个车上的列车员特别热情,就像闺女一样待我呀。”她拉着高车长的手说:“就是有你们这样的工作人员,让我们的回乡之路充满温暖,为你们点赞。”

春运期间,武汉局集团公司武汉客运段担当的武昌-北京西Z38次列车,在列车上开展“六当好服务”(当好老年旅客的儿女、当好小朋友的阿姨、当好困难旅客的帮手、当好伤残旅客的拐杖、当好外籍旅客的向导、当好所有旅客的知心朋友),全身心投入到春运工作中,强化疫情防控、运输安全、旅客服务,以及冬奥会运输安保工作,不断提升广大旅客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让旅客快乐乘车、悦享在途。

(湖北日报通讯员 谭明玉 陈依琳)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