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新华全媒+丨51岁“花滑姐姐”的冰雪情缘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19: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1月26日电(记者赵洪南、崔师豪)她身着红裙、挥舞着水袖,伴随乐曲在冰面上滑行、旋转。很难想象眼前这位翩翩起舞的“花滑姐姐”已经51岁了,在北陵公园这片由冰做成的舞台上,精彩的表演让她成为闪耀的“冰上公主”。

“花滑姐姐”名叫全春阳,是沈阳大学的一名英语老师。土生土长在东北的她,对冰雪有着一种亲切感。7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看见北陵公园里有人在滑冰,就被他们曼妙灵活的身姿所吸引。然而,那时的全春阳还是一个站到冰面上都会滑倒的零基础“小白”。

从那一刻起,全春阳对冰雪的热爱藏不住了。那年冬天,她去买了一副花样滑冰的冰刀,开始在北陵公园冰场的一个角落练习起来,梦想着有一天可以像电视里的花滑运动员一样在冰面上翩翩起舞。

“花样滑冰不需要太大的场地,我在公园冰场的角落里就可以练上一个冬天。”全春阳说,虽然年轻时有些舞蹈基础,但走上冰面,却发现没那么简单。

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全春阳每天都摔得身上青一块紫一块,因为怕家里人担心,不敢告诉他们。就这样,全春阳在北陵公园冰场上反复练习,浇灌着她的花滑之梦。从滑行、旋转到跳跃,7年多的花滑练习让今天的全春阳可以在冰面上优美娴熟地表演。她的每一个动作都展现了技巧、音乐、力量相结合的美。

在全春阳眼里,花样滑冰有着极大的魅力,很有挑战性。“花样滑冰是艺术与体育的结合。滑冰的时候可以很放松,整个人都融入音乐里,是一种享受。”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冰雪运动的热潮也让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冰场。全春阳骄傲地说,在这个冰场上,有好多老姐妹是在看到她的美丽身姿后开始学习花样滑冰的。

“虽然我们这些冰上爱好者的年龄大多都是五六十岁,但我们能把对冰雪的热爱展现出来,也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的人到户外来锻炼身体、参与冰上运动。”全春阳说。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