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北京丰台有序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 多样暖心服务增速检测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19: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26日电  设置核酸检测流动车、开设绿色通道、提供“上门采样贴心服务”、开启“小太阳”取暖器......1月26日6时,丰台区启动第三轮核酸检测,多个核酸检测点开启多种暖心服务,让核酸检测更有温度,更便捷、高效。

在核酸检测现场,排队的民众在引导员的指引下逐一进行预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提前预约速度更快,外出工作人员请务必先检测再上班。

记者在现场看到,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了登记区、等候区和采样区,经过前两轮的核酸检测,医务人员以及市民已经对核酸检测流程很熟悉,工作人员在相关区域设置了警戒线、隔离带,现场工作人员及时提醒市民做好自我防护。前来采样的市民戴好口罩,自觉排队采样,并切实做到即采即走,快而有序,现场不扎堆,不聚集。

工作人员对核酸检测现场进行消杀 丰台区供图

卢沟桥街道核酸检测流动车直接开进辖区企业,分时分批上门,提供便捷高效的检测服务。

除了流动核酸检测车,丰台区多个核酸检测点还提供人性化暖心服务,让检测更安全高效。看丹街道韩庄子第二社区提前在扫码认证区、检测采样区开启了“小太阳”取暖器和电暖器供居民和医护人员取暖;云岗街道为检测点工作人员配发多功能触屏笔,帮助预约人员在手机上实现“不接触式”预约,避免直接接触手机屏幕带来的传染风险;和义街道东二社区、太平桥街道万泉村、长辛店街道赵辛店村、花乡街道天骄俊园小区、东铁匠营街道等核酸检测点,特别开设绿色通道,帮助老人、幼儿、行动不便人士快速检测,避免在户外久待。针对一部分高龄老人以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无法自行前往监测点集合检测,看丹街道丰西社区、花乡街道明春苑社区、右安门街道西铁营社区等地还采取“上门采样贴心服务”,为大家核酸检测提供便捷服务。(完)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