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孤掌杀鱼姐”夏小红获评武汉市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19:2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陆缘

摄影 刘中灿 邹斌

1月25日,第八届武汉市道德模范名单揭晓,武汉江夏“孤掌杀鱼姐”夏小红获评“诚实守信模范”荣誉称号。

16岁被压砖机压断右手掌的夏小红,和丈夫20多年还债百万。2019年冬,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独家重磅报道失去右手掌的“孤掌杀鱼姐”夏小红的诚信故事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1998年到2019年期间,她与丈夫组建家庭后借款承包鱼塘,但鱼塘三次遭遇洪水,鱼全部被冲走,先后欠下100多万元债务。为了还债,夏小红与丈夫外出打工,后回乡经营鱼摊决心从头再来。夏小红把欠下的债务一一记在笔记本上,记了10多本。夫妻俩在纸坊街中心港菜市场卖鱼,从凌晨一直忙到晚上七八点才休息。20年来,她已偿还近百万债务,仅剩的8万元欠债预计将于2022年还清。

近两年,尽管受到疫情和汛情的接连影响,但是并没有阻挡夏小红和丈夫徐移祥为生活继续拼搏的斗志。去年初,夫妻俩除了在江夏中心港菜市场继续做水产生意外,还决定在老家山坡经营百亩鱼塘。去年12月7日,他们的鱼塘就迎来了首次起鱼,鲤鱼、草鱼、胖头鱼、大白刁等,夏小红的鱼塘种类丰富,经过近一年的养殖,十分肥厚。夏小红撸起左袖,在水中利索地抓起一条大鲤鱼,笑得十分开心。

虽然生意不如以往,但夫妻俩对未来仍然充满着信心。“我们经历过更艰难的时候,相信总会好起来的。”杀鱼姐夏小红说,不管怎么样,尽早还完外债和在江夏买新房的目标一直没有变过。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