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用心用情把雪中送炭的事落细落实!应勇王忠林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22:13 来源: 湖北日报

应勇王忠林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困难群众

用心用情把雪中送炭的事落细落实

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杨念明、王馨、陈迹、张朋)农历虎年春节将至,1月25日、26日,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分别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困难群众,看望坚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村)工作人员、志愿者,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新春祝福。应勇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牵挂群众冷暖,认真做好困难群体走访慰问工作,用好用足综合帮扶政策,切实把党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应对此轮强降雪和低温冰冻天气,做好交通运输组织、水电气保障供应、城市保供稳价等工作,确保全省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应勇来到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道青宜居社区青宜居小区党员刘桂华家中,同刘桂华夫妇促膝而坐,亲切拉家常。

因为爱人生病做手术、长期服药,刘桂华家庭生活并不宽裕,但作为一名老党员,她仍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热心公益服务。应勇向刘桂华表示敬意,感谢她长期以来为基层党建、社区治理作出的贡献,关切询问刘桂华夫妇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来源、有无其他困难等,祝福刘桂华全家新春快乐、虎年幸福。刘桂华感谢党组织的关爱和祝福,表示有信心渡过难关,继续为社区志愿服务发光发热。

武昌区紫阳街道歌笛湖社区大歌笛湖小区入口,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正在值守。应勇走上前,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查看近期返汉人员登记情况等。

应勇叮嘱说,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是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最后一百米”,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常态监测、风险排查、多点触发的早发现机制抓实抓细抓落地,守护好我们的健康家园。随后,省领导登门看望居住在该小区的困难职工沈勇家庭,详细询问沈勇爱人病情、女儿学习教育、家庭日常开支等情况。

应勇说,工会等群团组织要发挥优势,切实做好困难职工、困难群众关爱帮扶工作,让困难职工、困难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武昌区南湖街道水域风华社区水域天际小区困难群众任桂林,因患病只能边打零工边治疗,家庭收入较低、生活较为困难。应勇登门看望,了解其治疗及各方帮扶情况。

得知任桂林去年多次住院,在临时救助、统筹支付、大病赔付后仍有一部分自费支出,目前社区已为她申请慈善救助,应勇叮嘱街道、社区继续做好帮扶工作。他强调,要用心用情把雪中送炭的事落细落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王忠林来到荆州洪湖市走访慰问社会福利机构、困难党员。95岁的螺山镇铁牛村肖太胜老人是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王忠林登门看望,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节日问候,祝愿他健康长寿、晚年幸福;叮嘱相关单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服务工作。

“过节物资准备得怎么样?生活安排得好不好?空调暖不暖和?”王忠林来到洪湖市社会福利院,与老人亲切拉家常,仔细察看老人们生活起居情况,检查生活取暖、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要求福利院精心安排春节期间老人生活,用心用情关心照顾好老人。王忠林要求地方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顺应老年人的养老需求,建设好、运营好适老化设施和项目,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做细做实帮扶措施,切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省领导郭元强、董卫民等参加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