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无偿献血22500毫升 武汉这家医院百名医护为血库“补血”护佑生命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00:0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江泓颖、陈舒)冬季是无偿献血的“淡季”,为进一步保障春节期间临床用血,1月26日,武汉市第三医院两院区组织全院110名医护人员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此次献血量达22500毫升,为武汉市血库“补血”,护佑生命。

上午9时,医护人员开始递交表格、体检、采血,一系列流程井然有序进行着。献血队伍中,有率先垂范的党员;有初次献血的“新手”,也有连续多年参与无偿献血的“老将”。他们年龄不同,所在科室不同,都用相同的爱心诠释了职业精神。

市三医院药学部的陈永刚主任和妻子柯丽同在现场献血,两人此次共献血400毫升。陈永刚说:“这是和妻子第7次献血了,初次献血,是在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当时,他和妻子一起登上了街头献血车,两人共捐了400毫升血液。后来,夫妻俩渐渐成为了血液中心常客,只要身体、时间允许,每年都会去献血。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武汉市第三医院首义院区重症医学科主任董芳说:“健康血液对临床救治有着重要的意义,一旦遇到意外情况,临床用血需求陡增,供血将面临巨大压力。所以,更清楚血液对生命的重要性,希望我的一个小举动可以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

为了尽可能储备更多血液以备不时之需,市三医院每年都会组织医务工作者,挽袖献血。医院纪委书记代维说:“通过此次活动,充实了全市血库存量,也展示了我院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同时彰显全院干部职工热心公益和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