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寒风冷雨中,一个求助电话引发一场全城寻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00: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通讯员曾建、李浩)气温寒冷,衣着单薄,73岁患病老人走失近27个小时,家人心急如焚。1月26日上午9时,一个求助电话打到武汉市汉阳区民政局,多部门联动上演一场全城寻人。

民政、公安、城管、街道、社区……汉阳区民政局向全区11个街道、118个社区、550个社区网格,紧急发布寻人启事。同时,第一时间向汉阳区政府办报告,并请区公安、城管共同协查寻人,安排区民政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巡查小组紧急驾车出外勤参与寻找。

通过监控了解,老人曾在汉阳玫瑰街附近出现过,鉴于时间过长,担心老人已前往其他城区,区民政局及时向武汉市民政局、市救助站和各城区民政局通报警情,市民政局组织动员,全市各救助站点和定点医疗机构响应,各区民政向各社区发布寻人启事。

上午11时20分,汉阳区民政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巡查小组队员反馈信息,在仙女山路找到了老人,生命体征正常。老人的两个儿子得知消息后,立刻驾车赶来,看到老人平安,悬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经了解,老人的家乡在武穴市,老两口与两个儿子在深圳定居生活,大女儿居住在汉阳。“这次特意从深圳来汉,就是准备先看看大姐,再回老家过春节。”老人的小儿子郭进(化名)说,1月24日早上,大家一起从深圳出发,深夜23时才到武汉市汉阳区入住酒店。到酒店后,大家都非常疲惫,父亲与他同住一间房,没有想到第二天一起床,父亲不在房间了,大家也都没有看到他,查看酒店监控,才知道父亲独自离开酒店外出了。“我和哥哥在两个派出所查看监控,老母亲在酒店照看孩子,其他人全部上街寻找。直到1月26日凌晨4时,我们都还在外面找人,每个人大概走了近20公里的路。”郭进说。

“这么冷的天气,父亲穿得单薄,不能正常交流,身上也没有钱,还好你们帮忙寻找到了我的父亲,非常感谢你们。” 老人的大儿子郭强(化名),握着汉阳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的手,哽咽地说。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