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浓浓年味伴随旅客踏上返乡归途 动车上“萌虎”送祝福 地铁站“花式”贺新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07:07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动车乘务员扮成“萌虎”送祝福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通讯员 产启斗 方铮铮 周莲艳 实习生 黄蕤

小年到了,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本周,春运进入旅客发送最高峰。地铁、高铁、车站、车厢……一张张福字窗花、一串串中国结装饰,营造出温馨、喜庆的节日氛围,在江城,浓浓年味伴随万千旅客踏上温馨归途。

动车乘务员扮“萌虎”

1月25日,极目新闻记者在汉口开往上海虹桥的D3012次列车上,感受了一段温馨而难忘的旅程。

武汉客运段汉口动车组车间乘务人员扮成“萌虎”,和旅客们亲切互动,为旅客送上福字。乘务员们的热情感染了旅客,大家共同在车厢内营造出“年”和“家”的味道。

在武汉工作的周女士乘坐该趟列车回安徽六安老家过年。她说:“没想到旅途中赶上了特别活动,有趣又温暖。”

省内短途和城际列车也在荆楚大地播撒下新春祝福。武汉客运段城际动车组车间担当的D5215次列车上,列车长王冬带领车班乘务员,提前精心布置车厢,新年窗花与火红的中国结营造出温馨的乘车环境。乘务员们还为旅客准备了定制口罩,用暖心服务温暖着旅客的归途。

地铁站弥漫浓浓年味

去年12月底开通的武汉地铁5号线,今年首次加入春运行列,送乘客去往火车站。

在武汉站东广场站,大红灯笼、中国结、小灯串……充满温馨、喜庆的节日气氛。昨日上午9时许,极目新闻记者在该站看到,工作人员向抵汉回家过年的乘客送上台历等武汉地铁文创礼品。现场还举行了安全小常识互动,寻找站内安全装置、火灾报警装置等,寓教于乐中提高市民出行安全意识。

在地铁4号线武汉火车站,车站员工与铁路火车站、站场办联合开展“迎春运·情满旅途”剪窗花送福活动。墨蓝色的铁路制服与梅红色的地铁制服交相辉映,工作人员为旅客送上各式窗花,让大家为家乡带去一抹“福”气。

在地铁3号线与阳逻线换乘的后湖大道站,车站组织开展了“写对联、送福字、贺新春”活动,为乘客送上新年祝福,增加节日气氛。年过六旬的乘客董方平现场用毛笔写下“虎持平安迎送宾客通达三镇,春回大地搭乘地铁开往春天”,送给车站全体工作人员。

春运进入客流最高峰

近几天,寒潮来袭,荆楚大地瑞雪纷飞。为保障铁路正常运输,中铁武汉局管内各相关火车站及专业部门,全力做好雨雪天气防范和应对工作。目前,此次大范围降雪天气未对武铁管内运输造成较大影响,各车站、列车运输秩序井然。

过了小年,春运迎来客流最高峰。铁路部门介绍,年前以北上广深等地回汉客流为主。记者查询12306网站看到,上述城市到汉列车余票很少。没有买到票的旅客朋友,可以在12306网站或App上点击候补购票。另外,春运期间,铁路部门每天实行不同的运行图,将根据购票大数据及时调整运力,加开临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针对广深方向较大的客流需求,1月23日-30日,武汉铁路部门计划加开69趟“夜行高铁”,包括武汉往返广深“夜行高铁”57趟,襄阳、十堰往返广深“夜行高铁”12趟。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