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投资近70亿美元 通用汽车加速电气化步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08: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通用汽车周二表示,计划在密歇根州投资近70亿美元,用于生产电动卡车和建设电池工厂,这是其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投资。计划显示,通用将在兰辛建造一个新的电池厂,并对奥赖恩镇装配厂进行改造,以生产电池驱动版本的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全尺寸皮卡。

通用汽车预计,到2025年,将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开发上投入350亿美元,在全球范围内推出30款电动汽车,在北美的电动车产能超过100万辆;到2030年,计划将其北美一半的产能转为电动汽车生产。

当地时间本周二(1月25日),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宣布将在密歇根州投资近70亿美元,用于生产电动卡车和建设电池工厂,这是其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投资。

此外,通用汽车及其电池合作伙伴LG能源(LG Energy Solution)赢得了超过8.24亿美元的税收优惠。通用汽车总裁马可-睿思(Mark Reuss)对记者表示,其他州也在争取我们的投资,但作为通用汽车总部、全球技术中心以及首家电动卡车工厂所在地,密西根州是“非常理想的”。

投资计划显示,通用将在密歇根州建立一个电池厂,并将雪佛兰Bolt装配厂改造为生产电池驱动版本的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全尺寸皮卡的工厂。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竞争对手福特汽车公司开始在肯塔基州和田纳西州建设两个电动汽车园区,在兰辛建造新电池厂和改造奥赖恩镇装配厂(Orion Township assembly plant),标志着通用汽车向电气化承诺迈出重要一步。

通用汽车预计,到2025年,将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开发上投入350亿美元,在全球范围内推出30款电动汽车,在北美的电动车产能超过100万辆;到2030年,计划将其北美一半的产能转为电动汽车生产。

具体来看,通用汽车计划斥资40亿美元改造奥赖恩镇装配厂,增加新的涂装车间,以及新的总装和电池组组装区域。工厂目前生产的Bolt EV掀背车和更大尺寸的Bolt EUV跨界车采用了通用汽车的上一代电池。对于该工厂的改造计划预计将创造2350多个工作岗位,并保留约1000个现有工作岗位。

改造后的奥赖恩镇装配厂将成为继底特律Factory Zero工厂和田纳西州Spring Hill Assembly装配厂之后,第三家奥特能平台电动车装配工厂。此外,通用汽车还将改造位于安大略英格索尔的CAMI装配厂和墨西哥Ramos Arizpe Assembly装配厂,以生产奥特能平台电动汽车。

此外,按照计划,通用将于2023年在Factory Zero生产Silverado EV车型,2024年在奥赖恩镇装配厂增加卡车的生产。预计项目建成后,通用汽车电动Silverado和GMC Sierra的年产能将达到60万辆。

另一方面,通用汽车和LG能源的合资企业Ultium Cells将投资26亿美元,在兰辛建设占地280万平方英尺的电池制造厂,这也是Ultium Cells在美国的第三家工厂。这座500亿瓦时的工厂将为奥赖恩镇装配厂和其他通用汽车组装工厂提供电池。该投资预计将创造1700多个就业岗位。(中国经济网 张懿编译)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