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在汉留学生的“美味小年”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07:19 来源: 湖北日报

1月26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教育学院,来自49个国家的205名留学生欢聚一堂过小年。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通讯员 罗文旭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歆 通讯员 罗文旭 庞伟红

1月26日,腊月二十四,南方小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展厅里,有过十几年厨师经验的保安师傅何胜文一边煮面,一边炸圆子,忙得不亦乐乎。

来自贝宁的留学生大明把面条捞进碗里,拌上芝麻酱、胡萝卜,再配上肉丸,美滋滋地吃着,“味道好极了!”

当天,一场特别的小年活动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中国老师和各国留学生互赠菜肴,品美食、写春联、玩篆刻。来自孟加拉国、阿富汗、贝宁、马达加斯加、科特迪瓦等49个国家的200多位留学生聚集一堂。

来自孟加拉国的艾晨热情推荐她和13位留学生一起制作的“比尔亚尼鸡肉饭”。这是印度、孟加拉国、巴基斯坦等国的传统菜式,在米饭中加入鸡肉、洋葱、生姜、大蒜等调料,香喷喷的。而来自阿富汗的马云刚刚体验完中国书法,正向国际教育学院事务办公室老师罗金刚请教如何包饺子。

在篆刻区,马达加斯加留学生连城壁自豪地展示着一枚印章,上面刻着憨态可掬的小老虎,文化课老师宋斌竖起了大拇指。来自刚果(金)的李克宁则在春联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音乐响起,巴基斯坦留学生何伟跳起传统舞蹈“阿坦舞”。学生、教师们情不自禁加入,“中国年,欢乐、热情,愿每个人都开心!”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