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备好融雪剂和盐9000吨 武汉严阵以待保“雪中路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07:3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备好融雪剂和盐9000吨 滚雪车每小时除雪7000方

武汉严阵以待保“雪中路通”

装上钢刷滚雪设备的环卫车严阵以待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卢成汉 通讯员 宋圻 宋宏雷 李军

除雪神器滚雪车、铲车来了,融雪剂和防滑草垫备足了,3万多名环卫工与1万多名应急人员严阵以待。精心化的作业手段及智能监控设备,以降低道路结冰隐患。昨日,极目新闻记者探访发现,武汉城管已经做好人员与物资安排应对将至的大雪,实现“有雪必尽,雪中路通,雪停路畅”,确保城市道路畅通,市民出行安全。

除雪神器 每小时清积雪7000方

昨日上午9时许,江岸城管融雪防冻指挥基地停车场内,“嗡嗡”声中一辆环卫车头装上了钢刷滚雪车,飞快地转动。“1小时可将7000立方米积雪扫离马路。”操作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

在硚口,几辆环卫车尾部装上了撒布机,融雪剂装在车上后可自动播撒融雪剂,防止前面扫雪后面结冰。武汉城管部门称,除雪融冰已实现机械化。目前全市城管450台滚雪车、铲雪车、撒盐车严阵以待迎战大雪,主次干道基本可以做到“有雪必尽,雪中路通,雪停路畅”。

物资充足 储备融雪剂5900余吨

记者在汉口解放大道新荣天桥看到,环卫工人扛着十包融雪剂堆放在人行天桥。工人师傅表示,一旦下雪或结冰,长江大桥、人行天桥、地下通道、公共交通及公厕周边等易结冰易滑部位,都会撒盐融雪融冰,并铺设草垫、麻袋。

江汉城管调集20台大型铲车,5台滚雪车和10台手推滚雪车,随时上路除雪融冰。

武汉城管环卫处人士称,全市城管环卫部门共储备融雪剂5900余吨,草垫、麻袋34万余条;湖北盐业集团武汉分公司已储备应急融雪盐3000吨,存于三镇的8个盐库内。

精细作业 低于2℃马路不洒水

记者在一些环卫停保场看到多辆皮卡车装了测温计,将巡查三镇道路、桥梁与易结冰路段。

“一旦气温低于2℃,则停止洒水清洗道路。”城管部门称将根据每日气象预警做好低温冰冻时的洒水作业调度,分时分区精准洒水。通过在环卫清洗车辆安装作业数据采集设备,实现对清洗车作业状态的实时监控,降低道路结冰隐患。目前,全市2400余台清洗清扫车均已纳入监控调度。

此外城管还联合城建、园林等部门,加强对工地、绿化养护单位洒水车管理,与交管部门联手对全市梳理出的400余个道路桥梁易结冰点位下达责任人清单。低温雨雪期间,武汉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应急队伍达到1万人。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