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途虎养车申请在香港上市 打响今年汽车后市场IPO第一枪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08: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刘闪 徐蔚)极目新闻记者昨悉,途虎养车正式向香港联交所递交IPO招股书。途虎养车此举也打响2022年汽车后市场IPO第一枪。

2011年,途虎养车以轮胎为切入点进入中国汽车后市场。最初,它只是一个在线零售平台,为客户提供多种价格透明的正品汽车产品。短短几年,途虎养车在汽车后市场飞速发展。公开数据显示,途虎工场店网络包括202家自营门店和3167家加盟途虎工场店(由1538名加盟商管理)。此外,途虎养车在国内各地拥有33223家合作门店,覆盖大部分地级市,并持续扩张。其中,在武汉有超过150家的门店,遍布武汉三镇。

记者梳理发现,截至此次IPO前,途虎养车已完成16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腾讯、红杉资本、中金启元、愉悦资本、高盛等,融资总金额超90亿元人民币。

对于上市后所募集资金用途,招股书显示,途虎养车此次募资将继续用于业务扩张,包括提升供应链能力,如安装机器人分拣及包装、储存以及货到人系统及设备等、扩大仓库覆盖范围、升级货运网络;用于平台系统、数据分析技术等研发;扩大门店网络和加盟商基础,进一步加强与加盟商的关系;向新能源汽车车主提供汽车服务相关的投资以及与该服务相关的工具及设备投资提供资金等。

有分析认为,途虎养车或以其线上平台和线下门店网络作为依托,为不具备维保能力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提供配套业务。2021年10月,途虎养车已与极狐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为后者构建一站式新能源车主的售后服务生态圈。

IPO对途虎养车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业内人士表示,这将为途虎养车在品牌塑造、融资能力提升、规模化发展、汇聚人才优势、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方面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