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鹤峰县首批12座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入园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09:0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讯记者 李博

通讯员 向申荣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1月25日,鹤峰县为12位散葬烈士举行集中迁葬入园仪式,迎接烈士进入盛联军烈士陵园。

当天上午9时30分,集中迁葬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献花曲》,礼兵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着覆盖着国旗的烈士棺椁至烈士纪念碑前。现场祭文念毕,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一分钟,向英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参加人员依次上前敬献鲜花。随后,礼兵抬起烈士棺椁,走向集中安葬地。

“作为烈士家属,我有幸能够参加迁葬入园的仪式,能够感受到党和国家没有忘记人民的英雄。”烈士家属唐自君说道。

今年以来,鹤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工作专班,深入各乡、镇开展散葬烈士纪念设施拉网式排查活动,共排查出129座散葬烈士墓。根据调查情况及烈士纪念设施的管护现状,按照“应迁尽迁”的原则,在经征求烈士家属同意的基础上,对首批12座散葬烈士墓集中迁移至太平镇盛联军烈士陵园集中管护。

鹤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散葬烈士墓集中管理后,将充分发挥英雄烈士设施铭记历史、缅怀英烈、教育后人的红色阵地作用,传承好红色基因、交接好精神资产。

据介绍,鹤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跟进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工作,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英雄烈士事迹,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让英烈精神永垂不朽。

极目新闻讯记者 李博通讯员 向申荣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1月25日,鹤峰县为1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