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四川外卖小哥飞身拽回跳桥女子 当事人获奖1万元准备买辆新送餐车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09:27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罗虫董

看到女子轻生冲上去救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首席记者刘毅)1月24日,四川泸州沱江一桥上,一名女子放下手中的婴儿,翻过大桥栏杆想投江轻生,一个外卖小哥见状冲上去将女子拽下来。26日,这名外卖小哥回忆了当时的经过,并称准备用获得的1万元奖金买辆新的送餐电动车。

网传视频显示,在一座大桥上,一名女子将怀中的婴儿放在人行道地面上,然后爬上大桥栏杆。一名身着黄色外卖服的外卖小哥骑车经过,迅速刹住车飞快地跑过去,将准备轻生的女子从栏杆上拉下。随后,警方及其他好心人一起过来安抚女子。视频公开后,网友们纷纷为这名外卖小哥点赞:“小哥奔跑的样子真帅,愿天下没有失意人!”“应该发个见义勇为奖。”“送餐晚了我不介意。”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此事1月24日发生于四川泸州沱江一桥上,这名外卖小哥是20岁的罗虫董。罗虫董26日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是泸州市叙永县人,在成都做过厨师,因要回家照顾生病的父亲返回泸州,做外卖员还不到两个月。

罗虫董回忆,24日下午5时左右,他从回龙湾前往水井沟取餐,经过沱江一桥时,看到一名女子抱着孩子走在桥上。当时桥上行人极少,他路过女子身边还听到了她的哭声。罗虫董骑车继续往前,但一直通过后视镜观察女子。当看到女子将孩子放到地上,转身翻过桥栏杆时,他立即停下车,飞身回跑到女子身边,一把将她拽下。

“我没碰到过这种情况,当时冲向那名女子时,腿都是软的。我将她拽下来,她一直挣扎,我只能将她的双手抓住控制着,就听到她一直哭喊‘带孩子太难了’之类的话。”罗虫董说,过了一会儿,有个过路的出租车司机和一名私家车主停车上前查看情况,他赶紧让两人帮忙报警。

罗虫董说,轻生女子目测不到30岁,孩子是女婴。其他好心人来劝解该女子时,他又将孩子从地上抱起来,小家伙一下子哭出声来。好心人找到女子的手机,联系上了她的家人。交警闻讯赶来,他就继续去取餐,当天送餐没超时。视频曝光后,好多网友的评论让他非常感动,心里也暖暖的。

极目新闻记者从美团外卖平台获悉,平台得知了罗虫董救人的消息后,授予他“先锋骑手”的荣誉称号,并奖励1万元,以鼓励其在危难时刻伸出援手的行为。罗虫董说,他目前骑的送餐电动车是租的,他准备用奖金买辆新电动车,还准备给父母买新年的礼物。这是他第一次救人,如果以后遇到这样的事,他还会出手相救。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