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八旬婆婆地铁走失,一张小纸条让民警帮其找到家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15:5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孙泽宇

通讯员 张祖华

实习生 张烨

武汉一位八旬婆婆在地铁站里走失,因其记不清居住地址,地铁民警陈云尝试通过各种方式查找婆婆的信息,但均以失败告终。最终,民警通过一张小纸条,辗转联系上其家人,帮助婆婆与家人团聚。

1月25日晚9时16分,武汉地铁5号线民警陈云正在中医药大学站值班,此时,他突然接到一通紧急电话,辅警邱夏航告诉他,在白沙六路站厅内,有一位80岁左右的婆婆,找不到回家的路,需要帮助。

闻讯,陈云迅速赶往该站接到婆婆,并将其带回警务室休息。经询问,陈云了解到,此时,婆婆的意识较为模糊,无法提供自己的家庭住址,也说不出家人联系方式。此外,陈云也无法查出婆婆的身份信息,只能另寻他法。

继续沟通无果后,陈云决定,从婆婆随身携带的物品入手。他一眼看到婆婆身上小背包,在征得其同意后,从包里找到一张小纸条。陈云看到,纸条上写有4个座机号码,然而,在陈云挨个拨打后,不是号码错误就是无人接听。

随后,陈云通过技术手段,终于查到了婆婆的信息,并辗转联系上其居住地派出所户籍民警,对方告知:老人早已搬走。“时间这么晚了,婆婆的家人一定很担心。”陈云心里有些失望,但还是不愿放弃。他再次拿出之前那张小纸条,挨个拨打电话,“老人留着这张纸条,一定有原因。”

在陈云的反复拨打下,其中一个电话终于接通了,对方也是一位八旬老人,正是这位婆婆的老同事。多方辗转,陈云最终联系上了婆婆的孙子。对方和他约定,在积玉桥站接走婆婆。

见到奶奶的那一刻,她的孙子不禁红了眼眶,并感谢地铁民警的帮助,“我的奶奶年事已高,这两年已经走失了好几次,但她又不听家里人的劝,出门也不愿意带上身份证。”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