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虎年限定款!国潮+原创服装品牌 东方时尚还能这样演绎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15:3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过新年,穿新衣,辞旧迎新。当下,融合了现代设计与流行趋势的国潮新衣,不仅给人们带来十足的东方韵味,也演变出风格多样的个性设计。

这是一个平均年龄不到28岁的服装设计师团队。通过分析年轻消费者的喜好以及不同群体对国潮的理解,今年的虎年限定款,他们决定改变以往单纯突出生肖元素的设计理念,把虎纹以现代美学的视角,满印于服装上,同时运用传统刺绣技艺,并结合极具现代感的虎头3D袖标,由内而外展现虎元素的风采。

从市场调研到设计图样,从挑选布料到打样,每一个环节看似简单,做起来却是复杂烦琐。

某服装企业设计师 方静:因为有时候可能因为细节的不完整,导致你整个衣服效果不好,哪怕是一丁点的辅料都要非常精致地细抠。精益求精,就是工匠人的精神。

如今,越来越多的服装品牌都将国潮定为产品开发方向,打造富有传统文化内涵和更符合国人生活所需的原创服装品牌,形成了一股全新的中国之潮,演绎东方时尚。这也激发了许多年轻消费者开始尝试定制自己的个性化品牌。

消费者 庄烁今:我个人感觉有一些品牌对中国元素的理解还比较浅显,结合的形式也比较单一。

消费者 张璇:真正要打动我们的应该是对中国文化有完整的阐释和表达。

90后小伙畅杨杨是河南省非遗项目“孟津剪纸”的传承人。在传承好民俗剪纸的同时,畅杨杨还尝试让消费者自己动手,把传统的剪纸作品包装成衣服、抱枕等特色礼品。

消费者 李政媛:看到这么创新的国潮剪纸礼品,我感到非常惊奇,像我今天身上这身衣服,就是我们今天亲手制作、剪好熨在上面的,穿上是不是热闹又应景。

河南省非遗项目“孟津剪纸”传承人 畅杨杨:我们会更加努力地用古老的、传统的剪纸技艺,以国潮的方式和现代人的生活需求结合起来,创作出更多更加符合年轻人审美的作品。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