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省传统医药产业 技术创新联合体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15:5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兰莎 通讯员黄海英 吴志鹏 吴思)传统中医药行业如何守正创新?创新药企如何构筑竞争“护城河”?1月26日,“湖北省传统医药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在汉成立,该联合体是湖北省科技厅已备案的六家产业技术创新体中唯一的传统中医药联合体,也是该行业我国目前首个同类技术创新联合体。

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是我省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的类型之一,以行业龙头企业为依托、联合科学家团队、整合行业内优质资源共同组建,具有投资主体多元化、管理制度现代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用人机制灵活的特征,是集聚高端创新人才资源的新载体。

湖北省传统医药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设立了以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院士为首席科学家、国医大师梅国强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梅之南教授等顶级专家团组成的学术委员会,由九州通九信中药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国药集团中联药业有限公司、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高校院所,共12家单位共同组建。

武汉市汉阳区区长郭笑撰表示,历经疫情大考,大健康产业受到广泛关注,迎来全新机遇。在关键节点组建联合体,对于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创新型传统医药产业集群,推动我省传统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更是弘扬我国传统医药文化,推进中医药产业技术创新的重大举措。

对于创新联合体的未来发展方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陈榕虎建议,联合体应着眼医学前沿和人民健康的重要需求,聚焦重大科学问题、重大疾病难题、关键技术节点,以全面提升中药的临床价值、科技价值、经济价值为导向,推动中医药原创优势转化为大健康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