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暖宝宝当鞋垫用 “糖友”烫伤了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15:5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李曼英 通讯员陈雁南 杨京)天冷用暖宝宝当鞋垫,结果双脚烫伤住进了医院。1月26日,专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往往会出现下肢血液循环不畅和知觉减退,须慎用暖宝宝等产品。

55岁的市民段先生患糖尿病多年,控制得还不错。最近降温他常觉得双脚发凉,穿上厚厚的棉袜棉鞋也仍然感觉冷。上周,他把暖宝宝塞进鞋子里当鞋垫用,没过一会就感觉双脚暖和起来了。谁知当天晚上,他脱下袜子时发现脚上起了水泡。几天后出现水泡的位置慢慢变黑,皮肤破溃。26日,他前往武汉市第四医院古田院区就诊。

该院内分泌科检查发现,段先生下肢形成动脉粥样斑块,血液循环不畅,不仅会让他总是感觉脚冷,还会影响知觉。使用暖宝宝时,段先生的脚对温度敏感不够,导致足部低温烫伤。再由于他患有糖尿病,伤口又形成了破溃。他需要住院接受降糖及烫伤治疗。

该院区内分泌科的林梅主任表示,糖尿病会引起下肢远端神经异常和血管病变,导致糖尿病足,建议确诊糖尿病的人,每年至少进行一次下肢神经感觉和动脉血管病变筛查,如果常有双足麻木发凉、脚上好像套着袜套的感觉就要引起警惕。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足部护理,洗脚水不宜过热,暖宝宝要慎用。一旦皮肤出现破溃,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