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人才资源总量超285万人 连续5年实现人才净流入 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近万名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15:5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谢慧敏 李庆 通讯员王青玲)从1月26日召开的武汉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获悉,近年来,武汉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高质量人才有力支撑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市人才资源总量达285.7万人,集聚两院院士81人,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达9585名,连续5年实现人才净流入。

据了解,近年来,武汉不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率先实行大学生零门槛落户,创新推出人才举荐制度,组建武汉人才集团,用人主体活力有效激发。开展院士专家引领十大高端产业发展行动,大力推进校友资智回汉,人才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的势头加速形成。

一批优秀人才扛起参与打造“国之重器”重任,全球首款新冠灭活疫苗、全国首款128层三维闪存芯片等一批重大自主创新成果在汉产生。《自然》杂志2020年发布的全球城市科研指数排名中,武汉位居第13位;科技部发布的《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能力监测报告2020》中,武汉名列创新能力第5名。

会上发布了2021年度“武汉英才”名单。这是该市最高层次人才计划,今年共有657名高层次人才成功入选,其中,产业领军人才155名,优秀青年人才502名。他们90%以上拥有博士学位,80%以上研究领域契合武汉“965”产业,70%以上主持或参与过国家重点项目,60%以上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