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京山法院帮老人找回“失联”十余年的儿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21:0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赵贝

通讯员 谢建华

1月27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省京山市法院获悉,当地一对年近七旬的老人有一个儿子“失联”十余年,他们向法院申请儿子“失踪”后,法院竟找到了他们“失联”的儿子。

2021年8月,京山市法院受理了一起申请宣告公民失踪的特殊程序案件,申请人曹某夫妇与儿子小林已经失去联系十几年。据介绍,2008年2月,26岁的小林到深圳打工,平时偶尔与父母电话联系。2010年至2011年,老两口一直联系不上儿子。从2012年开始,他们就通过各种渠道寻找小林,均无果。

2021年,老两口均已年过花甲,十多年的寻找无望让他们心灰意冷,遂向京山法院申请宣告小林失踪。承办法官受理该案后,认真审查了申请材料,并和其他部门联系,初步判断他们的儿子很有可能没有“失踪”,而是“失联”。

于是,法院立即发出公告寻找小林,但3个月的公告期届满后,小林仍无下落。承办法官仍不放弃,多次与老人沟通,终于在他们提供的小林曾购买过人寿保险的信息,查到了小林预留的电话号码。经联系,承办法官确认机主正是小林。

据介绍,小林因婚姻问题与家人发生争执后赌气不回家,加上生活窘迫,怕被家人“看不起”,于是不愿与家人联系。经承办法官耐心劝导,小林鼓起勇气拨通了父亲的电话。

至此,老两口失联十余年的儿子终于找到了!

1月27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省京山市法院获悉,当地一对年近七旬的老人有一个儿子“失联”十余年,他们向法院申请儿子“失踪”后,法院竟找到了他们“失联”的儿子。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