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特殊患者给监狱民警写感谢信:“如一道彩虹指引我走向新生!”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22:3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斌 马鸣远)“感谢江北监狱医院和民警们,从来没有把我们病犯当作‘问题病人’看待;我曾经在很多医院做了多次手术,唯有此次让我倍感坚强,让我热泪盈眶;监狱民警的付出无人知晓,唯有我们服刑人员,特别是出监治病的服刑人员才能真正了解……”1月19日上午,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收到了一封服刑人员文某(化名)手写的感谢信,短短三张纸,字里行间饱含真情表达了对江北监狱医院和民警们的感谢。

据悉,去年7月8日,文某在江北监狱医院进行肾脏手术,监狱特邀请了2名沙市一医的医生一起参与。在江北监狱医院副院长曾义斌的共同努力下,手术进行了四个多小时,成功取出结石。住院期间,文某身体十分虚弱,大小便都在病床上并伴有呕吐,是监区民警亲手料理、给予关怀,才完全康复。

“民警医生的优良品质和作风,以及监狱人性化管理,如一道彩虹,照亮了我今后2年多的改造之路,指引我走向新生。”信中写道,监狱民警为他做的这一切,特别是曾义斌副院长两次为他实施手术,文某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一场特殊的手术,让一个年近6旬的迷途囚子,激发出善良、感恩、温暖的内生动力。一封感谢信,看似简单的褒奖,却折射出新时代监狱工作的法度与温度。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