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在汉台青:在武汉过春节,我们不孤单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08:23 来源: 湖北日报

第一次体验冰球运动、第一次制作手工豆腐、第一次滑雪……对于来自台湾桃园市大学生林镇祁而言,今年在武汉的贺新春活动充实而精彩。全新的见闻,令他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和冬奥会充满期待。

1月22日至25日,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主办的“武汉台青迎冬奥 虎虎生威贺新春”系列活动在武汉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17名“留汉过年”台湾学生及武汉台青台商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4天的行程安排中,既有旱地冰球赛等冬奥主题的冰雪运动,又覆盖了四季美汤包总店、德华楼、归元寺等武汉知名打卡点,向台青展示武汉当地的传统文化和特色年俗,更有台商经营的农场、民宿等,帮助他们一解乡愁。

“我本来性格很‘宅’,不爱运动,但在这次活动中,我越来越愿意跟大家交流,也爱上了滑雪这项运动。”林镇祁目前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已有两年未回台湾过春节。他表示,家人不在大陆,却感受到有很多人的陪伴,参加活动让他“满血复活”。

“在冰球运动的碰撞中,我感受到了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来自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法语专业的研一学生孙韵涵对冰球运动有较多感触。2008年,孙韵涵随家人从台湾台南移居湖北。她说,初来大陆,通过观看奥运会开幕式感受到大国精神,现在又能见证冬奥会,非常幸运见证了祖国大陆的强大。

南京大学会计专业的大四学生王可妤来自台中市,今年第一次在大陆过春节,她特意随朋友从南京赶到武汉。此次活动中,她结识了很多朋友,感觉非常好玩、有趣。在武汉经开区乘坐无人驾驶汽车,让她记忆深刻,“大陆跟我们想象的不同,科技发展迅速、城市生活便捷。”

“两岸一家亲,共同心连心,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除了让留汉过年的台胞青年共同庆新年,迎接即将召开的冬奥会,还希望他们丰富阅历、增长知识,更重要的是给两岸青年提供一个交流沟通、互相了解的平台。”武汉市台企协会副会长王天山表示。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倩倩 通讯员 张文婧)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