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优方式 转观念 提效能 增实效 湖北生态环境执法交出“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08: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通讯员胡敏)利剑斩污,严字当头。来自省生态环境厅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全省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共立案2103件,对1559起环境违法案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罚款金额约2.69亿元,同比增长21%。

据悉,2021年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适用《环境保护法》四个配套办法和移送涉嫌犯罪案件数量共计284件,同比增长58%。其中,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2件,增长100%;实施查封扣押案件137件,增长19%;实施限产、停产案件21件,增长75%;实施移送行政拘留案件88起,增长12%;移送涉嫌污染犯罪案件36起,增长177%。

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全省生态环境部门不断转变执法理念,增强执法效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去年,全省7490家企业与个人纳入信用评价,1485家企业、项目纳入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全省生态环境部门通过非现场检查手段抽查企业1.97万家次,服务企业3.57万次;制定实施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清单,适用案例189起,收到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