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谋新篇 开新局 湖北强化执法助力绿色崛起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08:19 来源: 湖北日报

武汉汉阳长江江滩公园。(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摄)

卷首语

踔厉奋发向未来,笃行不怠续精彩。今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省环境执法监督局联合湖北日报开设的“守护美丽湖北”专刊与大家见面了。专刊每月一期,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围绕湖北生态环境执法年度重点工作,加大我省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聚焦执法一线表现突出的人物、各级生态环境部门查处的典型案例、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生态环保领域颁布的新法新规,“守护美丽湖北”将分别开设“铁军出击”“以案说法”“沙场点兵”“新政速递”等栏目,彰显利剑斩污的环保铁军风采,讲好守护绿水青山的湖北故事。期待您的关注、参与!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通讯员徐雯)近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抓紧抓实“两节”期间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暨推进一季度“开门红”工作的通知》,将6项重点工作任务列入今年全省一季度生态环境执法考评项目清单,奋力夺取2022年生态环保各项指标“开门红”、生态环境质量“开门绿”。

该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今年全省生态环境工作要点,湖北将着力提升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效能,对企业偷排偷放、弄虚作假等主观恶意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坚持发现一起、重罚一起;打好排污许可“双百”攻坚战,组织开展系列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加大对涉VOCs(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的环境监管执法力度。

结合年度环境质量主要目标和一季度工作特点,该厅将6项重点工作任务列为今年一季度环境执法考评项目清单。其中包括:筛选发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查处工业企业污水偷排直排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打击在线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生态环境移动执法系统的管理和使用、“双随机、一公开”执法工作。

该厅将以季度“红旗”“蜗牛”项目评审为牵引,建立每周调度、半月通报、每月排名、季度评审的工作机制,确保一季度全省严肃查处一批环境违法企业,严厉打击一批突出环境违法行为,通报曝光一批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据统计,自去年12月下旬至今,全省各级生态环境执法机构共完成执法工作8104次,出动执法人员1.9万次,检查企业5914家,发现问题数量873个。省环境执法监督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将近,各地要抓实节日生态环境执法,紧盯6项重点工作任务,切实保障环境安全。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