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拉响暴雪黄色预警!中心城区开始下雪了,早高峰上班大家注意防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09:02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28日讯(记者龚萍)武汉中心城区也开始下雪了,今天早间6时46分,我市发布暴雪黄色预警,提醒早高峰上班的市民,注意防范下雪带来的出行影响。这是今年入冬以来武汉市发布的首个暴雪预警。

武汉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图/武汉气象台

根据武汉市气象台发布的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武汉大部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雪,降雪量将达4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武汉下雪。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车窗上已覆盖一层白雪。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来自今天清晨5时的天气实况,过去1小时我市东西湖、蔡甸、汉南、中心城区已转纯雪,其中蔡甸降雪量1.4毫米,其他地区小雨,降水量大部在1毫米以下,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大部气温1-3℃。

气象部门预计,预计未来1小时我市西部、中心城区阴天有中到大雪,其他地区雨夹雪,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气温1-3℃。

1月28号在武汉长江二桥看到,保障人员正在对桥面上面进行撒盐融雪。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长江日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金山大道、蔡甸等地已经有很多市民见到的雪,并且驻停的车辆上,可以明显看到一层积雪;早晨六点左右,中心城区、汉口片区、沿长江一带已经能见到明显的雪花片飘落,但大部分区域目前还处于雨夹雪,后续也可能转为纯雪。

武汉长江二桥桥面上公交车往来正常。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在微博上,很多同城网友们已经晒出下雪的照片,肉眼可见的雪花飘舞的景象。目前我市部分区域的雪才刚开始飘落,预计后期会下得更明显,提醒大家开车出行注意行车安全,步行时尽量在铺有防滑设施的区域行走,注意路面的湿滑。

早起的市民在汉口黄埔街头赶着的冒雪上班。 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雨雪天气,减速慢行。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武汉市三天天气预报:

1月28日:阴天有大到暴雪,晚间转中到大雪,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1℃~2℃;

1月28日晚到1月29日白天:小到中雪转阴天,偏北风3,-3℃~1℃;

1月29日晚到1月30日白天:多云,偏北风2到3级,-4℃~4℃。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