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全省一年审回198.64亿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14:4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爱虎、通讯员冉平、梅傲寒)从1月27日在汉召开的全省审计工作会议获悉,去年全省共审计4782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198.64亿元。

围绕财政财务收支审计这一主责主业,全省先后开展了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工程、乡村产业发展、税收征管等政策审计227个,释放宏观政策加持效应;开展财政预算执行、政府投资等财政审计1602个,提高政府支出绩效;开展财政收入真实性、地方政府债务、农商银行资产负债损益等专项审计1143个,促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开展社会保险基金、保障性安居工程、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等民生审计468个,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开展1850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和绿色发展。

坚持“治已病、防未病”。通过审计,促进被审计单位采纳审计建议9211条,制定整改措施2947项,推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255项,各地审计整改率均达到90%以上;加强审计情况综合分析,积极服务党委政府宏观决策,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

省审计厅还创新理念、制度、方法和技术,实现审计发展新突破。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客观审慎评判审计发现的问题,鼓励干事创业。推行依法审计与审慎容错机制,荣获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第一批示范项目。出台“高效办成一件事”、科研经费审慎包容审计等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立12个智库,重点研究所审计的领域、区域和行业的政治意图、战略谋划和政策要求,以及被审计对象的历史沿革、发展脉络、改革方向和业务背景,为审计实施提供智力支持。坚持“一个地方(单位)一年最多只审一次”。探索易操作、应用型、“傻瓜式”的大数据审计模式,更宽领域开展大数据、非现场审计,不断提升信息化支撑业务能力。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