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沾虎气走虎运 湖北有2775家“虎”字号企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19:4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肖丽琼)生龙活虎网络公司、虎虎生威建筑公司、纸老虎贸易公司、如虎添翼文化公司……随着农历壬寅虎年脚步渐近,“虎”字号企业受到关注。据悉,目前,湖北共有2775家企业名中带“虎”,除了人名、地名,企业以虎命名多采用吉利话,寄予虎虎生威、生龙活虎等美好寓意。

虎,百兽之王,因与福谐音,虎年被人们寄予了更多美好的期望。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近32万家企业名称中含“虎”。从名称来看,湖北以“虎”为名的企业有成语,也有俗语,例如虎虎生威、卧虎藏龙、如虎添翼、龙腾虎跃、生龙活虎、小老虎、猛虎等。从企业规模来看,湖北“虎”字号企业中绝大多数是“小脑斧”——注册资本或投资额等于或少于100万元的小微企业。从企业类型来看,批发和零售业市场主体更青睐“虎”,其次是住宿和餐饮业、制造业和服务业。从注册时间来看,既有闯荡江湖十余年的“老”虎,也有诞生不久的小“虎”。武汉双虎涂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1月,刚刚入选了湖北省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武汉市东西湖区虎虎生威信息技术工作室则成立于2021年12月。

企业为何取“虎”名?湖北龙腾虎跃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7年,公司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当初取名“龙腾虎跃”主要是怕重名,因为名字好记对促进企业发展有明显助力。李先生说,今年公司业绩喜迎“开门红”,令他对虎年更加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