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在鄂央企承建全球第九大机场封顶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19:4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三春、通讯员雅雍)建功“一带一路”,在鄂央企重点工程迎来关键节点。1月28日获悉,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建的柬埔寨国家门户——柬埔寨新金边国际机场经过两年多建设,机场航站楼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据悉,该项目位于金边市以南约20公里,占地面积2600公顷,建筑面积21.4万平米,是柬埔寨首座也是全球最高等级的4F机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柬埔寨规模最大、世界第九大机场,能停靠所有型号飞机。

如此庞大的工程如何稳步施工?据了解,自2020年初动工以来,项目部将总体建设任务编制为5级计划、5000多个工作分解项,强化计划管控力度,提高施工效率。项目施工过程中充分应用BIM技术,搭建劳务工人信息化管理平台、云筑智联作战指挥室等,保障项目安全文明施工和顺利履约。

新机场主体结构封顶后,即将进入钢结构屋盖大面积施工和机电工程集中安装环节。目前,1283名人员正奋战在施工现场。其中包括120名中方人员,将坚守项目过春节,助力超级工程建设。

据了解,2023年柬埔寨将首次举办东亚运动会。届时,新建成的金边新国际机场作为世界级枢纽,将有力提升其国家门户形象。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