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全警积极应对雨雪恶劣天气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20:0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吴昌华

通讯员 冯威

大雪将至,武汉警方按照省公安厅及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提前3天开始提升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的应急响应等级。1月27日深夜,期待已久的冬雪悄然而至,武汉各警种全力以赴,强化分析研判、隐患排查、部门联动等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缤纷“雪警”成为城市一道风景。

因应急预案准备充足、启动及时,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市未发生因雪天道路结冰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全市治安平稳,因雨雪天气求助的110报警也较以往下降。

低温雨雪天气,交通保障尤其重要。武汉公安交管部门会同市城管部门提前摸排重点隐患路段,对高速、桥隧、高架、坡道等464处易结冰路段逐一落实责任民警,按照白天3小时、夜间1小时标准,收集全市道路积雪和结冰情况,精准指导应急工作。

28日,漫天雪花飞舞,交管部门加强主要路段、重点区域实时路况监控,在环线、桥隧、重点路段增设交通提示牌,通过开启警灯、鸣笛示警、喊话提醒等方式,提醒路面车辆注意安全。3000余交警在街面加强一线执勤。

针对雪天道路可能出现积雪、结冰、坏车及交通事故等情况,武汉警方加大路面巡查、视频巡查力度,积极协调城管、路政、应急等部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28日6时许,江岸交警巡查发现汉黄路天桥有积雪,当即联系城管部门对天桥全面撒盐除雪。9时许,雪势渐大,立即对天桥二次除雪,引导过往群众及电动车驾驶人安全通行。青山交警落实二七长江大桥、天兴洲大桥、青山长江大桥等过江桥梁夜间视频电子巡查和人工巡查,开展撒融雪剂作业10余次。

记者了解到,当日,武汉交警处置路面突发事故和故障车辆的响应速度加快。9时40时许,二环线青年路匝道口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江汉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并有序疏导因事故拥堵的车流。9时许,东西湖交警巡逻途中发现一辆故障车辆停在七雄路马投潭轻轨站出口处,立即上前帮助司机将车推移至安全地带。

与此同时,武汉特警、巡逻民警、治安民警、责任区民警等各警种结合深入辖区单位、社区及客运站、火车站等,做好安全检查、困难救助、宣传防范等工作。8点40分,武汉站东广场,一位老人不慎在玻璃地板上滑倒,突然休克。特警支队驻洪山区大队特警队员一边为老人撑伞挡雪,一边拨打120,同时设法联系老人亲属。特警队员们还提醒东广场环卫人员将玻璃地板打围,以免造成其他旅客发生意外。雪花飘落,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神农派出所湘隆社区民警肖利军放心不下社区的独居老人。当天上午,他和社区敬老志愿服务队的街坊们来到老人家中,帮忙置办年货,叮嘱他们在家中注意用电用火安全。

治安部门及时调度社区民警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加强社区安全隐患排查和防范宣传,组织各长途汽车站执勤点、进出城公安检查站做好出行旅客、车辆驾驶员安全提示,及时发现并制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内保支队也顶风冒雨赶至各大公交场站,检查线路冬防物资储备和车辆安全状况,叮嘱驾驶员雪天谨慎驾驶。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