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28日和29日降雪持续 30日雪止气温低至-6℃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20:2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大雪如约而至!1月27日8时到28日8时,我省除鄂东南东部小到中雨外,省内其他大部地区出现降雪,其中十堰、襄阳、神农架等地中到大雪,其他地区雨转中到大雪,降雪量最大为长阳7.4 毫米。28日8时,监测显示,武汉以西大部地区有积雪,神农架积雪最深,为9厘米。预计28日到29日白天,我省强降雪天气持续,29日晚降雪渐止转阴天,30日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

28日凌晨4时以后,武汉市大部转为雨夹雪或中到大雪,累计雨雪量大部在4至8毫米,其中蔡甸出现积雪。预计29日至31日白天,全省大部阴天转多云。预计2月1日夜间至3日,受高空低槽和地面冷空气南下影响,武汉市又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气温方面,28日最高气温维持在1℃至4℃,29日和30日略有回升。29日鄂西3℃至5℃、鄂东1℃至3℃,30日最低气温将跌至低谷,全省普遍在冰点以下,北部仅-6℃至-3℃,南部-3℃至0℃。另外,接下来三天,我省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道路结冰,30日和31日早晨部分地区有雾。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出门注意防范道路湿滑、积雪冰冻、低能见度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雨雪天气频繁,又正值春运高峰,低能见度天气出行前,驾驶员要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减速慢行,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不要盲目超车。如果在行驶过程中,雨雪对视线影响较大时,最好选择靠边停车,切勿强行驾驶,以免引发交通事故。

相关报道>>

省应急委办公室调度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雯洁、通讯员殷峻、陈仁海)1月27日17时,省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委员会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统筹协调相关部门防范应对情况,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全力做好预警预报、应急准备、抢险救援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气象预报,近期我省自西向东被雨雪天气覆盖,部分地区将遭遇大到暴雪,各地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启动本行业应急响应。

省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强调,要聚焦重点时刻、重点地区,抓好防范应对。气象部门要在加密预报和会商研判的基础上,遇有极端情况及时对相关部门进行“叫应”提示,将预警信息精准传达到位;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物资装备准备、应急队伍力量准备,随时跟进天气变化情况调整部署,必要时前置力量。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一旦发生应急事件,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第一时间处置。各相关部门要保持密切联系,加强协调联动,互通有无、共享信息,确保合力应对。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