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保障冰雪天气供水安全,武水集团已为27万米水管进行防冻包扎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20:3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通讯员 谢铭辉 钟适

1月28日上午,武汉雪花飞舞。位于武汉市江岸区工农兵路一处建筑工地旁,武水集团汉口供水部技安科负责人曾新正带领同事进行供水管线巡查和水质采样抽检。入冬以来,按集团公司统一部署,供水服务部门进一步加强了安全巡查,确保城市供水安全。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武汉市将出现持续雨雪冰冻低温天气。冰冻天气对城市供排水生产、运营和服务是严峻的考验,武水集团早做准备,提前应对,切实保障春节前后安全生产稳定,城市运营服务有序。

武水集团提前谋划,组织隐患排查整改、重大风险和危险源管控、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检查督促,确保生产运行安全,供排水运行正常,城市保障有力。

结合冬季供水保障工作,近几年已完成27万余米小区水管、13万余只水表的防冻包扎,提高了冬季供水管网“最后一公里”供水安全。

春节期间武水集团不安排计划性停水、降压施工,专门制定生产调度方案,组织完成水厂、污水厂、大型转压站、污水泵站等供排水设施的隐患排查,12座水厂、11座污水处理厂生产运行正常,各类生产原材料储备充足。节日期间,近2000名供排水生产运行和服务保障人员坚守一线,确保生产安全、运行正常。

为保障冬季低温安全优质供水,水质检测人员在加强日常原水、出厂水和管网水水质监测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相关项目的采样检测,严把水质关,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冬季居民供水水质安全。

春节期间,实行营业服务“网上办”“就近办”“预约办”。“供水热线96510”“武水在线”网站、“武汉水务集团”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小程序24小时提供服务,及时受理广大用户反映的自来水管网报修报漏、用水困难、营业抄收等问题,为用户提供水量水费查询、用水业务指引等服务工作。中百超市、中百仓储、武商量贩、邮政便民服务站、银行等代收网点可以办理交费业务;实行适老化关爱行动,老年人等特殊需求人群可通过96510预约服务。

武水集团设置9个应急保障点,700余人100多个保供小组备勤。以武汉市水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为主体,成立突发性大型供排水管道破管抢修和水厂污水厂生产应急抢修突击队,防范原水污染、管道爆管、冬季防冻等各类应急抢修物资储备充足。居民如遇用水问题可拨打供水热线96510。

1月28日上午,武汉雪花飞舞。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