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大雪如约而至,湖北“交通橙”竭力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21:0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康旭阳

通讯员 王耀华 任聪

1月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大雪如约而至,900余名湖北高速路政人员日夜兼程,奋战抗冰除雪、应急保畅一线,竭力为返乡司乘人员保驾护航。

“我们在前面带路,大家在后面跟着。”一句简单的话语,温暖了春节返乡群众的回家路。

28日,受降雪影响,福银高速十漫段仅允许三轴(含三轴)以上货车通行,有返乡乘客滞留在十堰客运站。上午9时左右,汉十路政支队第五大队接到十堰市交通运输局情况通报,需要协调辖区高警部门护送17台客车旅客返乡。该大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协调辖区高警大队制定护送方案,采取“压速带道”方式护送客车通行辖区高速路段。

“路警带道前已经洒了融雪剂,带领车队以较低速度通过积雪路段加速积雪融化,能有效确保群众车辆通行结冰湿滑路段。”汉十支队第五大队负责人吴文涛说,“这种方法虽然速度慢点,却能保证群众安全地通过危险路段。”

上午11时50分,17辆客车在路政、高警部门联合护送下,从郧西收费站缓缓驶离,360余名旅客顺利返乡。

1月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大雪如约而至,900余名湖北高速路政人员日夜兼程,奋战抗冰除雪、应急保畅一线,竭力为返乡司乘人员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