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全力以赴锻造新时代潜江公安铁军!湖北潜江市党政领导调研公安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21:0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盼

通讯员 周健

1月27日,湖北省潜江市委书记向斌,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一行莅临市公安局,调研公安机关“情指勤舆”一体化运行机制建设、深化推进“找窟窿、堵窟窿、防透风”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专题听取公安工作汇报,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研究解决制约公安工作发展难题,提出“一揽子”计划,并看望、慰问一线民辅警。潜江市委书记向斌强调,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肩负新时代公安工作使命任务,全面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全力以赴锻造新时代潜江公安铁军,奋力开创新时代潜江市公安工作新局面。

在潜江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向斌书记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及“一站式”执法办案中心工作流程汇报,参观了解了信息设备配置、功能室(区)布局等情况。

在潜江市公安局视频会议中心,向斌组织召开座谈会,与会市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公安局参加调研访谈的同志集中观看先进地区“情指勤舆”一体化作战经验介绍短片后,实地了解“情指勤舆”一体化专班工作情况,听取了全市公安工作汇报,并就当前公安工作发展亟需提请市委、市政府解决的问题逐一进行研究,明确解决措施。

就做好当前公安工作,向斌书记指出,今年是大事之年、喜事之年,全市公安队伍要以最佳的状态展现最新风貌。要始终把政治属性作为第一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全警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始终保持政治清醒;要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建强公安机关一体化作战体系,着力打造全市“情指勤舆”一体化运行机制的“指挥中枢”和“最强大脑”,推进公安机关“找窟窿、堵窟窿、防透风”专项行动上升为党政工程,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根基,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全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确保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同时,要重点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担负起保卫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

向斌强调,要始终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心、用情为企业服好务,持续优化全市法治营商环境;要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第一抓手,坚持全面从严治警、科技强警、从优待警,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安铁军,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潜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在调研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潜江市公安局2022年工作思路,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政治领导,严格政治纪律,持续深化队伍教育整顿,营造良好的警营政治生态,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要坚持业务强警,勇担维护社会稳定的使命,履行护航发展的职责,落实打击整治的任务,着力提升公安机关打击、管理、服务的能力水平,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坚持从优待警,加大综合保障力度,进一步激发公安队伍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潜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义高,市领导唐雷、陈庆忠、苏才峰参加调研。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城发集团等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1月27日,湖北省潜江市委书记向斌,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文军一行莅临市公安局,调研公安机关“情指勤舆”一体化运行机制建设、深化推进“找窟窿、堵窟窿、防透风”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专题听取公安工作汇报,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研究解决制约公安工作发展难题,提出“一揽子”计划,并看望、慰问一线民辅警。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