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超级充电宝”供电不受限 湖北首台自组网型移动储能车交付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21:4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一苇、通讯员李文佩、甘依依)1月28日获悉,湖北首台自组网型移动储能车成功交付。该车有多项创新,可以多车自组网扩容、即插即用、与电网协同互动,在应急救援等多领域有用武之地。这是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首批新型电力系统试点示范项目之一。

目前,市面上已有的,用于不停电作业等任务的不间断电源车(UPS),满功率最大供电时长约半小时,且大多只能单台使用,供电容量和供电时长受限。近年来,随着分布式新能源不断接入配电网,配电台区的低电压、容量不足等问题愈发凸显,传统移动储能车主要依赖人工就地控制,已不能满足相关作业需求。

该车由国网湖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承建,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联合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中心研制多车自组网扩容技术方案,改进了移动储能车整车控制系统,多台储能车可以连接起来,并与智能配电终端(TTU)协同互动,实现源网荷储之间的融合。

该车还具有毫秒级响应、供电稳定、静音环保等优点,适用于保电作业、台区增容、不停电作业、电能质量治理、移峰填谷、分布式发电及微电网支撑、应急电源、电动汽车充电等多种场景。

该车将投入武汉供电公司的日常生产工作中,开展多场景试点示范应用,积累宝贵经验、不断改进升级,全力保障移动储能车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为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与“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