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京港澳高速除雪保畅应急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22:3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陈阳春)1月28日,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北段各收费站出现积雪结冰现象,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巨大压力,一场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的战役,在湖北交投京珠运营公司第三党总支管段范围内打响。

“武汉西所准备就绪、武汉北所准备就绪、蔡甸所准备就绪……”28日凌晨,京珠第三党总支微信联络群里不时弹出消息,连夜打响了一场抗冰保畅战役。

武汉西所作为第三党总支所在地,根据气象预警前置响应,立即启动防冻防滑应急方案,应急领导小组全员停休假,加强值班值守、道口巡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协调“一路多方”各单位联勤联动,密切关注路段通行状况和降雪情况,准备充足的抗冰除雪物资,发现结冰和积雪及时反映清除,成立除雪保畅应急队伍,做好突发情况下应急保畅准备,全力以赴战冰雪保畅通。

雪天到来,气温骤降。为了保障管理所冬季供水正常,防止水管冻破、冻裂、凝固,金口所为所有室外水管套上棉套“穿衣保暖”。

“这里容易打滑,往这边铺……”雪花如期而至,武汉北所应急队员正在紧张有序铺设防滑草垫。坚持宁可“备而不用”,决不能“用而不备”原则,该公司落实疫情防控和防冻防滑工作要求,积极备足口罩、84消毒液、防雪草垫、铲雪车等应急物资,确保各类物资始终处于可控、可供、可用状态,为司乘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军山所安排人员着反光背心认真做好过往车辆的疏导,引导车辆安全通行。同时,利用收费广场可变情报板及时提供天气变化及实时路况信息,在收费窗口设置了“雪天路滑,请您谨慎驾驶”的温馨提示牌,集结服务志愿者,随时准备为司乘提供开水、方便面、牛奶、便民维修工具、地图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