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免费福利扩大!未来三年湖北1267万名妇女宫颈癌筛查免费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23:5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刘丁维

通讯员 沈芙萱

近日,省人民政府办发布《关于开展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湖北将在未来三年时间为全省1267万名35-64岁的城乡妇女进行宫颈癌免费筛查。

近年来,湖北不断加大对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工作投入力度,越来越多妇女从中受益。《通知》明确,2022年至2024年,用三年时间,为全省1267万名35-64岁的城乡妇女进行宫颈癌免费筛查。宫颈癌早诊率达到90%以上,对检查异常/可疑病例的随访管理率达到95%以上;形成复诊和早期干预的闭环管理,为在全国率先实现消灭宫颈癌奠定坚实基础。同时积累全省妇女宫颈细胞的大数据样本,建立数据信息资源库,留待后续公共服务性研发利用,以总结项目实施经验,为促进中国妇女健康提供“湖北样本”。

通过整合利用优质医疗资源和人工智能、云诊断、大数据等新兴前沿科技手段,以宫颈癌细胞学检测、异常/可疑病例随访管理、社会宣传和健康教育为内容,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与女性商业健康保险相结合,专项救助等为补充,为全省城乡妇女提供宫颈癌查、治、救全过程服务。

《通知》要求,市(州)县(区)政府统筹落实本地区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工作,其筛查所需经费按照坚持统筹现有政策和资金原则,农村适龄妇女通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予以保障;城镇适龄妇女工会会员通过职工福利费和工会帮扶资金予以保障;城镇适龄妇女非工会会员通过安排新增财政资金予以保障,省与市县财政按照6∶4比例分级负担。并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单位)同时进行乳腺癌筛查。

近日,省人民政府办发布《关于开展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湖北将在未来三年时间为全省1267万名35-64岁的城乡妇女进行宫颈癌免费筛查。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