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踏雪巡线:确保3670公里三峡电力外送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07:0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王永胜

视频剪辑 马星翔

通讯员 吴云 罗映昀

1月27日上午,国网宜昌电运检分公司运维人员在位于湖北宜昌市夷陵区百里荒的220千伏夷远一回线#67开展覆冰监测及特巡。

1月24日以来,气温骤降并伴有降雪,湖北宜昌地区遭遇今年以来大范围持续雨雪过程,高山地区极端最低气温达到零下5摄氏度,供电设施因雨雪天气,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宜昌境内长阳县、五峰县、宜都市、秭归县、兴山县、夷陵区等地,海拔在800米以上的多条输电线路正在经受低温考验。

为积极应对低温天气变化,国网宜昌供电公司立即制定防覆冰工作方案,共产党员服务队迅速集结,对长阳贺家坪、乐园区域、秭归罗家、荒口区域、五峰北风垭、梁山区域、兴山黄粮区域、夷陵区百里荒区域等16条、624公里重冰区线路采取设立覆冰观测点、视频监控、人工蹲守等措施,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确保三峡电力外送及华中电网西电东送线路的安全。同时,加强500千伏及以上属地化通道运维输电线路巡视力度,对涉及电力外送的30条、总长3670公里500千伏属地化线路,落实通道属地化运维职责,全力保障三峡、葛洲坝、清江隔河岩等大型电站水电外送安全。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