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乌克兰局势“众生相”:美英强硬 德法谨慎 北约内部分歧大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07:0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不断渲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威胁,部分北约国家还向乌克兰提供了多批武器装备。不过,北约内部实则分歧巨大。德国反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态度很坚决。

德国再次呼吁对话并拒绝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当地时间1月27日称,德国在立场上支持乌克兰,将为乌克兰提供军用头盔等装备,但德国政府坚持现有立场和做法,不会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据“舆观”民意调查公司27日发布的最新结果显示,59%的德国人也支持政府拒绝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做法。

德国国防部日前表示,针对此前乌克兰提出德国应向乌方提供武器的要求,德方决定,将向乌方提供5000顶头盔以及一个完整的野战医院和必要的培训以此表示对乌克兰的支持。

对此,基辅市长克利奇科非常不满。他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说:“德国政府的行动令我无语,德国接下来会提供什么样的支持?枕头吗?”克利奇科表示,这就是个笑话。

德法呼吁要冷静 美英积极送武器

事实上,北约国家已经出现明显分歧,一边是德法等国“保持冷静”,尽量回避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措施;另一边美英“抱团”,不断向乌克兰提供军备武器。目前,美国已向乌克兰运送了三批军事装备,包括反坦克武器。

英国首相约翰逊25日宣称,英国会坚定站在乌克兰一方。

英国武装部队国务大臣詹姆斯·希佩承认,英国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1000件反坦克武器。

布林肯大肆团结 拜登直言心不齐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日前在接受美媒采访时,也在大肆“秀团结”,声称北约在乌克兰问题上会一致对俄。

不过,美国总统拜登却不这样认为,拜登在执政一周年讲话上直言,北约内部心不齐。拜登表示,让北约所有成员国立场一直非常重要,这也是他花费很多时间在做的,但北约内部有分歧。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