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光谷企业创业板敲钟上市 新年湖北第一股诞生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07: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胡长幸 通讯员康鹏)昨日上午,武汉华康世纪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敲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成为湖北省2022年第一家上市企业。

华康世纪是光谷本土成长的高科技企业,成立于2008年,主要从事现代医疗净化系统综合服务,为各类医院建设手术室、各类重症监护室、骨髓移植血液病房、生殖医学中心、负压病房等特殊科室,成为这个新兴行业的头部企业。

该企业先后服务武汉协和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等省内外知名三甲医院。2020年疫情暴发时,紧急驰援火神山医院,参与火神山负压洁净手术室、负压ICU等抗疫重点区域的设计、施工和运维,从方案初始设计到竣工交付历时仅10天,建成的各项医疗系统环境洁净指标一次性通过检测。

“创业很难,但很值得!我们为医疗创造了安全、舒适环境,提高医生工作效率,减少了病人痛苦,为生命保驾护航,很有价值。”华康医疗董事长谭平涛表示,该公司将进一步提升企业担当和社会责任,支持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2021年,光谷有5家公司上市,是全省上市企业聚集度最高的区域。光谷始终把企业作为创新发展主体,构建了“初创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上市公司”的政策支持体系,目前市场主体达到16万家、企业超过11万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4200家,占武汉市的五成。同时,光谷上市后备力量雄厚,形成了“报会一批、辅导一批、改制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