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新春走基层】火红新春忙“攀升”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07:2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磊 通讯员 沈小青

它是中部首个进入国家信创产品名录的电脑整机生产企业,线上定制电脑销量全球第一。

发展壮大于武汉市黄陂区的攀升电脑,近年先后荣膺商务部第二批数字商务企业、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科技小巨人企业、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荣誉称号,成为响当当的荆楚“冠军”企业。

1月24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来到位于黄陂武湖的攀升科技园。临近春节,这里仍是一派繁忙景象。

假期订单依旧旺盛

收到订单后分拣,上生产线进行主板、风扇等配件安装,随后进行高负荷“老化测试”,再封箱打包。生产线上每道工序不超过35秒。一台定制电脑,从分拣到打包,不到半小时。

消费者当日下午5点前购买的定制电脑,当天即可发货,实现武汉市内次日达、北上广深隔日达。全国1万多名合作工程师,覆盖绝大多数城市,售后5分钟响应、2小时上门。这,就是攀升速度。

“平时,我们4条生产线同时运行。过年期间,仍将有2条生产线坚持生产,正常发货,预计每天销量仍在1500台以上。”攀升电脑生产部机械工程师李庆良介绍,公司组建了约300人的“攀升守护天使”团队,以省内员工为主,遇到订单暴增或疫情隔离等特殊情况,团队成员可第一时间支援一线生产。

以自主研发为核心战略

2012年,攀升初创。短短10年,如何快速成为行业领头羊?在攀升科技园内,记者找到了答案。

走入产品研发部门,大办公室座无虚席,研发人员埋头紧张工作。

据介绍,攀升将自主研发作为核心战略,研发人员占比13%,目前已申请专利211项、授权129项,科研创新专利数行业第一;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共建实验室,进行定向人才培养;旗下90%以上产品均为自主研发设计,2015年,攀升自主研发的UFO水冷电脑获得德国红点奖电脑行业全球唯一提名。

攀升电脑联合创始人、产品研发业务群CEO唐小景介绍,接下来,攀升将积极响应湖北“光芯屏端网”战略,研发绝缘体导热液、抗菌新材料等产品,深耕集成电路、新材料等领域。

综合产值瞄准百亿元

根据公司规划,今年9月,攀升将逐步搬迁至滠口攀升科技园。该科技园规划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生产中心、研发中心、全球销售中心将一体化落户。新工厂将更加智能化,年产电脑将从目前的128万台增至300万台,预计2025年,综合产值将突破百亿元。

攀升电脑董事长陈孝军介绍,2018年,攀升成立国际业务部,产品已远销130个国家和地区,并在荷兰、印尼、菲律宾等国成立了分公司或海外仓。

从武汉走出的攀升电脑,正不断“攀升”,迈向国际型企业。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