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婚戒在火车站遗失3小时被找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07:2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婚戒在火车站遗失3小时被找回

武铁警方:出门乘车别大意,遇急事可打求助电话

冯先生找回了遗失的背包和婚戒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 周磊 蔡荪强)和未婚妻坐火车回老家结婚,快到终点时才发现背包弄丢了,里面不仅有现金,还有结婚戒指。昨日,湖北天门的冯先生求助武铁警方,3小时就找到了遗失的婚戒,他感激不已。

28日上午9时50分,冯先生带着未婚妻来到武昌火车站,提前半小时进入候车厅候车,两人开心谈论着大年初五结婚的事宜,后来坐上了D5756次列车回老家天门。中午11时,列车即将驶入天门南站时,冯先生才发现装有结婚戒指的背包不见了。在列车上寻找无果后,他怀疑是掉在了武昌火车站,于是向武昌车站派出所报警求助。

“一个灰黑色书包,里面装有5000元现金、红包,还有结婚戒指。我是在进门右手边第一个安检口进去的,当时穿的是墨绿色大衣。”顺着冯先生提供的线索,武昌车站派出所2名民警一个调取公共视频监控,一个在候车室寻找起来。幸运的是,不一会儿,民警就在服务台的失物招领处找到了相似的背包。

“春运期间行李遗失、错拿的情况较多,仅1月26日这天就出现了12起。所以我们要仔细甄别每一件遗失物品,确保它们能完整回到失主身边。”民警打开执法记录仪并开始清点,结婚戒指、钱包、现金,小到雨伞、抽纸巾都和冯先生说的完全一样。

得知背包找回,冯先生心中的石头总算落地。于是,他急忙从天门南乘坐列车到达汉口火车站,再转地铁到达武昌火车站。昨日下午2时,冯先生出现在武昌车站派出所警务岗亭内,清点物品,无一缺失。从发现遗失到拿回物品仅仅只花了3个小时,冯先生对武昌车站派出所民警表示万分感谢,为民警的工作效率点赞。

武铁公安民警提醒广大旅客,春节出行客流量较大,乘坐火车时别因一时心急遗失随身行李,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要贴身放置,大件行李别离开视线,过安检时尽量保持人物同时通过,及时检查物品是否有遗失。如果遇到特殊或紧急情况,可拨打武汉铁路公安处报警求助电话:027-51137700求助。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