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新春走基层】随县厉山镇灯塔社区:天然气入户 果园有了新气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07:3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通讯员 包晓霁 郭建平 冯小伟

“气(天然气)通了没?”

“通了通了,你看,现在一打就着。”

1月25日,农历小年。在随县厉山镇灯塔社区居民王剑家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何小军一边问着,一边打开燃气灶。

几年前,王剑曾遭遇车祸,导致左眼失明。一直以来,何小军都很关注王剑一家。

伴随着“嗒嗒”声,蓝色火焰瞬间升腾。

燃气灶是崭新的,燃气表和管道也都是新的。“管道天然气是3天前通的,现在做饭又干净又方便,这可多亏了何书记。”王剑笑着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

据了解,在灯塔社区,今年元月已有180多户居民用上管道天然气。

灯塔社区是个村改社区,有496户、2157名居民。何小军是位“兵支书”,曾在新疆戈壁滩驻守。从军16载,退役后的他在武汉经商,事业小有所成。

2017年,厉山镇、灯塔社区负责人多次赴武汉找何小军,劝他返乡带领乡亲们致富。何小军深思熟虑后,决定结束手头的生意,安顿好武汉的妻儿,义无反顾回到家乡。

那时,灯塔社区正处于产业起步期。何小军从基础设施入手,修路、通水、竖路灯……这一次,借着天然气公司在社区还建小区铺设天然气管道的机会,何小军争取支持,不仅把天然气管道延伸进村组,还为生活困难居民免费提供灶具、免费充值500元燃气费,王剑就是受益者之一。

何小军还积极争取政策,鼓励村里的种植大户发展产业。

在随县何振永家庭农场,农场负责人何振永说:“春节过后,我们还要再种20亩梨、15亩葡萄。”在他带动下,灯塔社区的10余户村民实现就业。

从灯塔村到灯塔社区,何振永在这里深耕了20多年。“从前因为市场不明、交通不便、人工短缺,不敢发展太快。现在,路修好了、用工也解决了,让我坚定了扩大种植规模的信心。”何振永说。

最近,何小军一直忙着返乡人员登记排查、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更多居民争取天然气管道入户。他说,接下来,打算借助社区里的两个水果种植基地,发展村集体经济,让更多乡亲受益。

“头雁”感言

何小军:家里人曾劝我留在武汉,不要回乡吃苦。但我想,家乡还比较落后,趁年轻,我能为乡亲们做些事。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村里的产业越来越兴旺,这就是我最大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