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多地预警!今早出门请注意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08:35 来源: 湖北日报微信

今早出门注意了!

湖北省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上班路上请注意交通安全

预计28日后半夜到29日上午

我省大部地区

特别是山区、桥梁等易结冰路段

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请注意防范

截至昨晚21时47分

湖北已发布50多条道路结冰预警

武汉、宜昌、黄冈、潜江

孝感、荆州、黄石、咸宁

等多地

↓↓↓

以上地区的小伙伴们

今早出行务必多加小心

因天气恶劣

湖北这些高速收费站临时关闭入口

29日7时30分更新:

因恶劣天气,①临时关闭入口收费站的有:G4213麻安高速平林至寺坪段;G55二广高速襄阳南至隆中段;S31黄咸高速长港至金牛东段、大冶东至管窑段;S28保神高速全线;S33咸通高速咸宁东至南林桥段;S53枣石高速石首东至石首北段;S73邓保高速全线;S78蕲嘉高速陈贵至金牛段。

②入口仅允许三型(含三型)以上货车通行(危化品车辆除外)的有:G4京港澳高速安山至新店段;G0421许广高速陈场至白螺段;G42沪蓉高速宜昌北至高岚段;G55二广高速黄集至襄阳西段、宜城北至胡集段;G56杭瑞高速全线;G70福银高速机场北站、随州至上津段;G59呼北高速歇马至峡口段、王家畈至渔洋关段;S29麻阳高速武穴南至阳新东段;S48张太高速全线;S53枣石高速吴店南至流水段;S78蕲嘉高速黄石新港至金牛段。

③入口禁止7座及7座以上客车、危化品车辆通行的有:G50沪渝高速白果至汪营段;S61沙公高速全线;S74监江高速全线。

④入口禁止两客一危车辆通行的有:G45大广高速黄石西至洪港段;S43孝洪高速孝昌西至沉湖段;S63双尹高速全线;S78蕲嘉高速向阳湖至嘉鱼北段、双溪站。

⑤入口禁止两客一危及三型以下货车通行的有:G0421许广高速淮河至珠玑段。

因施工,①现场行车中断的有:G50沪渝高速沪渝向转G45大广高速往广州方向花湖枢纽段;②临时关闭出口收费站的有:G50沪渝高速丫角站;S40武汉四环线沌口站(往车城南路方向);S53枣石高速白马寺至普济段;S74监江高速分盐站、汪桥站。③临时关闭入口收费站的有:G4221沪武高速大别山至罗田段;S29麻阳高速河铺至三里畈段。

省内其它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武汉交警发布雪天交通事故快处应急机制

为快速处理车损道路交通事故,防止事故造成道路拥堵,避免发生次生事故,武汉交警联合保险公司,在1月27日至29日启动冰雪天气车损事故“直通车”,发布雪天交通事故快处应急机制:人未伤,车能动,即拍即撤。

据了解,武汉交警在冰雪恶劣天气来临之前积极协调各保险公司。目前,市场份额最大的人保、平安、太平洋等3家保险公司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简化理赔手续,事故责任明显、各方无争议的“人未伤、车能动”擦碰小事故(车损金额1万以内),无需交警到现场开具事故认定书,当事人可直接联系保险公司办理修车、赔付手续。

据市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事人发生“人未伤、车能动”的交通事故时,应全程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拍照取证(事故照片拍照注意清晰度、车辆在道路上的位置关系,便于快速划分责任)后,立即将车辆移到不妨碍交通的安全地点,随后即可通过武汉交警微信、交管12123方式在线处理,也可在不妨碍交通的安全地点等候民警、警保联动工作人员等进行处置。

武汉交警温馨提示:恶劣天气下请广大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如需驾车,请提前了解道路状况,合理规划出行线路,安全文明出行。

轻微交通事故后该怎么拍照?

A:1、从车头方向拍摄的全景照

这张照片除了要注意对着整个车身拍照,还要注意拍下周边参照物给交巡警参考,能准确表达事故的发生地,以及两辆车边上的各种交通标志、标线等重要证据。

2、从车尾方向拍摄的全景照

这张照片除了要注意对着整个车身拍照,还要注意拍下周边参照物给交巡警参考,能准确表达事故的发生地,以及两辆车边上的各种交通标志、标线等重要证据。

3、近距离擦碰点拍摄照(至少一张)

现场细节主要包括碰撞点、刹车痕迹、散落物等。拍摄碰撞点需要对碰撞点局部放大进行拍摄,照片一定要清晰!

切记要能看清楚碰撞的深度,或划痕的长度等,以便交巡警了解事故;拍摄刹车痕迹要清晰记录停车的位置和刹车痕迹的长度,这能说明车辆在事故中的行车轨迹,对于事故处理有决定性作用。

车辆碰撞后会在路面形成散落物,比如泥土、漆片等等,拍摄散落物能准确反映事故发生时的瞬间情况,但要注意拍摄时要能反映散落物的相对位置,要有参照物。

4、驾照和行驶证照片

驾照和行驶证必须包括双方车辆,并且必须是原件,包含证件副页(如上图)

来源:湖北气象、平安武汉、长江云、荆楚网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