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不时搓搓冰冷的双手,他们一天巡查四条供电线路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17:34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29日讯(见习记者杨丝涵 通讯员王欣)29日早上8时,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汉口配电运检八班副班长李楚雄和同事黄轩停好供电检修车后,拎着工具箱一路小跑至万科翡翠国际开闭所。即便路程不远,两人的身上还是落满了雪花。

“这个开闭所担负着两个小区的用电,冬季本就是用电高峰,又临近春节,再加上这两天低温,我们巡线的频率提高了很多。”顾不上将身上的雪拍干净,李楚雄和黄轩赶忙将检测仪器拿出来,对高压柜进行检测。

李楚雄和黄轩正在进行供电设备检测。见习记者杨丝涵 摄

开闭所内气温很低,李楚雄拿着局部放电测试仪按顺序对每个高压柜仔细查看数据,一旁的黄轩则认真记录数值,两人不时搓搓冰冷的双手,让手指更灵活。

“天气寒冷,柜箱有时会出现凝露故障影响用电,一旦湿度过高,我们就需要打开除湿器进行干燥处理。”说完,李楚雄又拿出红外线检测仪,对柜箱进行温度测试,避免设备过热造成用电问题。

早在1月15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汉口配电运检分公司就已完成了对辖区所有供电线路完成节前特殊巡视,并对车站、码头等重要敏感客户、大型居民小区、人流密集商区等场所供电的59条线路开展了第二轮特巡,李楚雄和黄轩两人每天都要完成四条线路巡查,一直未休息。

李楚雄正在进行供电设备检测。见习记者杨丝涵 摄

20分钟,万科翡翠国际开闭所检测完毕,数据显示一切正常,李楚雄又赶忙收拾仪器赶往下一个巡查地点。“年前都检查好我们也放心,过年不能让居民担心用电。今天还有两条线要看,我们得快一点。”

据了解,春节期间,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汉口配电运检分公司干部员工将有20只抢修应急队伍290人次在岗值守,准备36台各类应急车辆,备齐包括高低压电缆、变压器、各类开关及保险、空开等应急物资,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