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方便旅客出行,这里24小时免费提供热水暖气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17:34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29日讯(记者王谦 通讯员史薇 陈俊)临近春节,武汉火车站客流逐日攀升,武汉站开行多趟“夜行高铁”,又逢雨雪冰冻天气,为方便旅客出行,武汉站站区办协调站区单位设置了滞留旅客临时休息点。

武汉站东广场的便民服务中心。记者王谦 摄

1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武汉站东广场,这里左右两边分别有两个便民服务中心作为临时休息点之一,里面经营着便利店和小吃店,摆放了七八张桌椅,不少旅客正坐着休息。

“从武汉站23日开了夜行高铁后,我们这里就是24小时开放,全天候开空调、提供免费的热水,让进来休息的旅客有个暖和的去处。”便利店店员刘芳介绍,今天早上来店里的时候,每个桌子都坐满了人,店里也及时补充了各种食物,供旅客选择。

便民服务中心休息点。记者王谦 摄

东广场上的杨春湖客运站智慧出行中心也是休息点,这里是网约车的候车区,记者看到里面有沙发座椅并开了暖气。“这里的候车条件还不错。”旅客陈先生正在此等候前往天河机场的网约车,他拿着杯子自助从热水壶里倒满了一杯热水,大冷天不用在室外等候很暖心。

临时休息点。记者王谦 摄

杨春湖客运站智慧出行中心工作人员韩秀荣说,除了白天开放,这里晚上也留了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如果一旁的便民服务中心不够用,站区办会联系开放这里。

武汉站站区办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许明华告诉记者,白天车站的旅客都是正常候车出行,凌晨以后乘坐“夜行高铁”的旅客抵达后,会更加需要临时休息点。

站内引导标识。 

“对半夜抵达的旅客,我们安排了专人在每个出站口引导旅客,有换乘车票的旅客引导至车站候车室,不需换乘的旅客引导至休息点或者搭乘出租车和通宵公交车。”许明华说,站区办在出租车候乘处将每日“夜行高铁”到站时间及客流量张贴出来,让出租车司机提前知晓,保障夜间旅客到站时出租车充足。武汉站则在进站口、出站口、地道、天桥等处铺设防滑草垫和麻袋,在旅客上下车必经地段铺撒防冻盐。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