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这个红色物业雪中送姜茶,汉阳124个老旧小区居民免费喝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17:34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29日讯(记者冷靖华 通讯员曹凯)“这冷的天,一进门就喝上了热乎的姜茶,现在全身都暖暖的。”家住汇福园44栋1单元的老居民胡福炎颤着手接过姜茶,喝了一口,直呼“煮得好,真暖和”。1月29日,在汉阳汇福园A区大门口,红色物业安居兴业物业管家煮了几大壶姜茶,在小区出入口处送给进出居民趁热喝,暖心举动受到居民称赞。

红色物业管家为居民送姜茶。记者冷靖华 摄

汉阳汇福园小区已建成20多年,此前是由居民自管的老旧小区,也是汉阳区红色物业全面托管的项目之一。其中A区有7栋楼、40个单元、居民587户,老人占比可达八成左右。2021年7月,作为第二批红色物业托管项目,红色物业安居兴业物业正式入驻小区。目前,该小区正在进行老旧改造工程施工。

“自从红色物业进来,小区变化翻天覆地。”家住48栋5单元的居民谭汉平边喝着姜茶边说,小区建成时间久,房屋老旧、地面破损,就连楼道卫生也无人清理,几乎每家门口都贴满了“牛皮藓”。可自从物业进来后,每天都有保洁员打扫楼道,还费了不少功夫把讨厌的“牛皮藓”都给铲掉了。

“以前,都是业主自治,门岗管理十分松懈。”家住49栋的居民周忠平介绍,物业一进来,就实施了一系列门岗管理新制度,随进随出的情况被杜绝,外面进小区乱停的车辆被清理,“以后小区老旧改造完成,配合智能门禁人脸识别系统,我们小区就更安全了”。

“今年下雪还有姜茶喝,还有物业送温暖,去年过年的时候冷冷清清,哪有姜茶喝……”家住46栋的居民吴运生告诉记者,物业来了后生活都变得有温度了,家里水管漏水可以找物业,忘带钥匙开不了锁也可以找物业,“有了红色物业,大事小事都能找,遇事心里不慌。”

物业到居民家慰问,居民拿着送来的春节物资笑得合不拢嘴。记者冷靖华 摄

武汉市安居兴业物业相关负责人王琼介绍,安居兴业从2020年11月开始全程推进红色物业托管老旧小区项目工作,先后进驻6个街道124个老旧小区。今年1月26日,得知大雪将至的消息后,公司立即贮备防冻物资,包括工业盐5吨、铁锹100把、草垫1500个、麻袋100个;组织上门慰问独居孤寡老人50余次,为困难群众发放米面粮油等慰问物资。此外,还在托管的124个老旧小区内开展“春节送温暖,情暖老人心”系列活动,主动联系独居孤寡老人上门打扫卫生、贴春联,发放春联、福字3000余份,组织开展送姜茶,参与人次累计达到3000余人次。“虽然资金有限,但我们花了不少心思,用有限的资金尽可能地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让他们住出幸福感。”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