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2022年8部电影角逐春节档 《长津湖之水门桥》预售排第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19:05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9日消息(记者 陈望)作为全年最大档期,2022年的春节档将推出8部电影。春节临近,春节档影片自1月21日在全国预售以来,销售迅速升温。截至29日12时,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预售排在第一位的为《长津湖之水门桥》,该片预售总票房已突破1.67亿元,首日预售1.4亿元。

很多影迷还记得,2021年春节档票房达到历史新高78亿,档期日均票房首破10亿,《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两部影片占比达到春节档总票房的八成。

2022年的春节档是各大新片必争之地,今年更是聚集了8部实力强劲的新片。这8部影片风格多元,涵盖喜剧片、动画片、战争片、剧情片等多种类型,无论从导演、演员、剧本,还是从类型、制片方来看,都是业内“顶配”。

据灯塔专业版票房数据:1月29日0时,这8部影片的预售总票房已经突破3.5亿。

其中,有对春节档票房冠军志在必得的《长津湖之水门桥》,该片携着中国影史票房冠军《长津湖》的光环,有望在大年初一书写票房奇迹。《奇迹·笨小孩》《四海》《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狙击手》竞争激烈,2022年春节档整体呈分组竞争之势。

亲子动画方面,三部动画电影竞争春节档,《熊出没·重返地球》《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筐出未来》两大国民IP同台竞技,还有《小虎墩大英雄》这样短视频平台孵化IP的首次电影化。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春节档整体预售时间紧凑,大盘预售整体有一定的差距,但就单片来看,今年预售3天表现普遍优于去年。

灯塔研究院行业分析师张荣棣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档上映的影片中,喜剧的分量显著下降,首次出现了非喜剧类型的头号种子,延续了2021年整体电影市场用户对电影的类型偏好,主旋律影片的强势发力或成今年春节档最大特点。

记者了解到,海南电影放映场所在做好观影的同时做好防疫措施。海口中视国际影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影院严格按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执行,登记观众信息,检查体温,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此外,观众必须佩戴口罩,电影放映期间不得饮食。

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分析,2月1日春节当天,海南影院排片排第一的是《长津湖之水门桥》,占27.8%,《奇迹·笨小孩》《四海》《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狙击手》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