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未来梦想》MV孩童以天籁之音传递爱与奥运梦想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0日21: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 应妮) “蔚蓝星球浩瀚天空,奔流激荡的黄河,蜿蜒壮阔的长城旁,万物生长的地方……”由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中心和全球华人乐团青少年乐团联手推出的MV《未来梦想》日前上线。

这首《未来梦想》是根据门德尔松和海涅著名的《乘着歌声的翅膀》重新填词改编。在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之际,可爱的孩子们用天籁般的嗓音传递奥运梦想,用歌声与微笑祝福春天赞颂人类的未来。在熟悉的旋律中,新创歌词融进了奥运精神、环保、爱、家园以及可持续发展等当今人们关注的元素,为这首传唱了将近二百年的艺术作品赋予了浓郁的时代色彩和新的使命。

《未来梦想》MV截图 《未来梦想》MV摄制组供图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吕嘉全球华人艺术发展基金主任曹志宇表示,重新填词的这首歌保持了原作神韵,将人类大爱与对心灵故园的眷恋贯穿其中。相比原先的歌词,《未来梦想》站在时代的高度和未来的视角,阐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富内涵。

全球华人青少年乐团创始人、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吕嘉说:“音乐作为有史以来最古老、纯真的表达方式,是不分国界、不分民族的,是全世界共同认知的表现形式。这首歌曲,意在让孩子们以他们的语境和语气表达对未来的憧憬,用歌声传递爱以及奥林匹克精神和奥运梦想。”他表示,《未来梦想》目前刚刚制作了第一个版本,将来他希望全世界孩子们都能用各种语言来传唱这首歌曲,最终将不同语言的版本汇聚成一个“国际版”,让大家共同表达守护我们共有家园的愿景与决心。

可持续发展是当今世界共同关注的主题。为了提高中国青少年对“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认知,2019年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共同发起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青少年参与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项目。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体验中心主任兼可持续发展项目主任赵军表示,为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中心正着力打造“玉渊潭青少年冰雪体验圈”,希望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通过接触冰雪运动、了解冰雪文化、参与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切身感受到冰雪运动的魅力,用实际行动迎接冬奥会。(完)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